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姚军会长一行到中国边防警察报社开展调研

文/葛洪才  摄影/中国边防警察报社 记者 黄向阳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在中国边防警察报社社长聂虹影、总编辑王超杰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报社编辑部,并与大家交流情况。

3月22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带领协会秘书处、会员联络处等同志一起,到中国边防警察报社开展调研活动。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到中国边防警察报社调研,与士官室同志交流情况。

在中国边防警察报社社长聂虹影、总编辑王超杰的陪同下,姚军会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报社编辑部、《中国边防警察》杂志社、中国边防警察网、士官实习室等部门,并与编辑记者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和中国边防警察报社的班子成员一起进行座谈。

调研期间,姚军会长与报社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

社长聂虹影就报社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她说,中国边防警察报社,自创刊以来得到了中国行业报协会的大力支持。报社自创刊以来,坚持了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党管媒体原则,树立了以基层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报社班子的同志认为,作为公安边防部队的新闻宣传主阵地,要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镜头聚焦在基层官兵,把笔尖对准艰苦一线,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基层部队,持续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创作出反映边防官兵良好精神风貌的新闻作品,有效激发部队各级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新闻记者提出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四点希望,把准政治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守党性原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将上级党委的声音传下去,把基层官兵的呼声带上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掌握好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办报质量,树立精品意识,扩大报纸影响力。在办报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了这个理念,使报社工作沿着正确的轨道运行。

好的报社文化,激发了工作活力,编辑记者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常年深入边防哨所报道了大量有份量、有深度、有故事的好新闻。去年,经过中国行业报协会的申报,本报记者陈莉获得了全国新闻战线第三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活动“十佳选手”称号;作品《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成效明显》,荣获了第二十六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提升了报社的社会影响力。

总编辑王超杰介绍了报社的工作情况。他说,2014年3月29日,经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边防警察报》正式更名为《中国边防警察报》,报纸创刊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家办报原则,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按照公安部关于边防新闻宣传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全面地报道边防工作,反映广大边防官兵的学习和生活。为国家边防安全提供了舆论支持。

姚军会长一行与中国边防警察报社的同志一起合影。

姚军会长在与报社同志座谈时讲了话。他说,今天看了大家办报的状态,非常好,从你们身上体现了军人的素质,无论从办报环境还是报社文化,都给我们留下很好的印象。

中国行业报协会现有会员单位214家,成员涵盖党政国防、经济社会、科教文卫、金融财经、农林工交、商贸军工等行业产业部门主管的报纸,读者面广。协会按照中宣部对中国行业报协会确定的“管理、协调、服务”的职能,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担起社会责任,努力扩展业务范围,积极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成为上下联系的纽带和左右沟通的桥梁,办成行业报产业报之家。中国边防警察报社如有什么困难、问题,需要协会协助解决的我们尽力帮助解决。

协会每年都把新闻战线开展走转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落实。中国边防警察报社在走转改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有的获得了大奖,这一点值得祝贺,也希望今后在走基层活动方面继续努力,配合协会把这项工作做得更好。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