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邮政报新春走基层活动设想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四力”,认真报道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实绩,按照中宣部、中国记协要求本报拟定了《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报道方案。第一批圈定陕西商洛、河北张家口、贵州黔东南从江、四川凉山等19个基层采访点,由报社社长李书杰、总编陈剑锋带队,由报社总部记者和各地记者站人员分赴一线,要求采写一批接地气、暖人心、形式新的作品,具体安排主要有:

一、突出政治站位,认真践行“四力”,以生动的小故事奏响脱贫攻坚主旋律。要求采访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新春走基层活动,力求以小切口来展现脱贫攻坚大主题,用节日期间坚守脱贫一线的邮政人的故事反映脱贫攻坚取得的实效,用浓浓的地方年味反映脱贫人口的幸福生活。

二、凸显邮政特色,努力挖掘典型,用温暖的情调、饱满的热情传递感动。要求走基层人员盯住现场,用心去感受、去挖掘感人的瞬间,要对生活、对社会、对时代认真思考,紧贴邮政和帮扶实际,将二者有机的融合起来,既展现一线的艰苦又呈现帮扶者的精心,更体现脱贫后的喜悦。

三、坚持融合报道,力争多维度展现,用守正创新提升活动影响力。要求报社各平台对题材进行一次采集、多次加工,充分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手段,让脱贫一线的见闻能读、能听、能看、愿互动、能分享、可体验,力争让传播不再是一站式,能不断变化主题和设计,充分调动受众的分享热情。

四、立足新春时点,持续寻找热点,对口建点让脱贫报道持续开展。要求每名下基层人员与采访一线建立联系制度,长期、随时掌握基层动态,真正作为自己的“走、转、改”实践地,将自身情感与地方发展真正融合起来,特别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要运用联系点的好做法、好典型、好故事,为大主题服务,创作出能打响邮政助力脱贫品牌的作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时代记录者。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