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我们在脱贫攻坚一线

我们在脱贫攻坚一线

——《中国民航报》“新春走基层”宣传报道概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决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脱贫攻坚”成为了今年各大媒体“新春走基层”主题宣传关注的焦点话题。

作为中国民航局所属的行业主流媒体,为了更好地宣传中央脱贫攻坚的政策精神,报道民航系统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中国民航报社将推出《新春走基层——脱贫一线见闻》系列报道,并以此组报道揭开全年脱贫攻坚战役重点报道的序幕。

该系列报道将每年例行的“新春走基层”报道与脱贫工作报道相结合,由中国民航报社社长马松伟、总编辑董义昌等社领导带队,抽调骨干记者在新春期间深入新疆、广西、云南、贵州、江西等省区,走进民航系统各单位的对口扶贫点,走访民航扶贫一线工作,通过记者的笔和镜头生动展现民航人扎根扶贫一线的工作、生活场景,展示各单位具有民航特色的扶贫措施,记录扶贫工作给当地经济、社会、贫困人口的生活带来的变化。报道将以专栏的形式刊登在报纸头版,“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也将同步推出。

经过充分准备,该系列报道第一组采访团于1月7日出发,赴春秋航空公司的扶贫点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春秋航空与红河县车古乡利博村结对,开展助学、奖学、支教等多措并举的教育扶贫行动。利博村是当地的深度贫困村,位于大山深处,山高路远,塌方多发,通行条件极差,让进村的路充满了困难和危险。长达5个小时以上的一路颠簸,已经让记者精疲力竭,但是当抵达建在山腰上的利博村时,看着在村里上学的孩子们黝黑的脸上那充满期待与好奇的双眼,看着他们领到奖学金和被子时开心的笑容,听着村干部真情流露的感慨时,记者忘记了疲惫和饥饿,一下精神饱满了起来,用笔和镜头将这一切记录了下来。

地处大山深处的利博村

记者跟随春秋航空的扶贫团队走进利博村小学

春秋航空的扶贫团队为村里的孩子发放助学金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