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河南郑州供电公司打造美丽乡村能源革命样板

“我的光伏电站并网后一天大概能发30多度电,不但能自己用,剩余的电还能发到电网上去。”4月9日,看着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光伏板,任红道对国家电网河南电力(郑州上街区雷锋号)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郅三红、聂元宗说。他们是来帮任红道检查新安装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行情况的。

任红道是巩义市竹林镇镇北街的村民。他在自家小院建设了一个容量为15千瓦的光伏电站。起初由于不熟悉政策,他没有及时到当地发改委备案,导致电站无法投入运行。3月29日,竹林供电所接到任红道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当天,报装材料就上传至郑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并统一到市发改委备案。光伏电站并网后,供电员工还为任红道详细讲解了运维注意事项。

当前,郑州供电公司正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公司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以及“红色经典咏传颂”“讲雷锋故事,学百年党史”等活动,引导党员、员工结合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着力解决群众用电面临的急事、难事、操心事。

今年,郑州供电公司以竹林镇为试点,打造美丽乡村能源革命样板,为建设绿色、清洁、低碳的现代化美丽新农村提供示范。而像任红道一样对新能源项目办理流程不够了解的客户还有很多。为改善这一状况,郑州供电公司营销部将“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放在这里。

把客户的“操心事”变成“省心事”,在郑州供电公司营销部的指导下,竹林供电所拓展延伸供电服务内容,常态性开展客户走访,帮助客户排查隐患并及时整改,宣传绿色用能知识,挖掘潜在电力客户,普及绿色用能新风尚。

4月6日,在竹林镇天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屋顶上的1.45万平方米光伏板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壮观。“我们缺乏相关技术人员,供电公司就为我们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现在我们的项目平均每天发电4670度,大大节省了我们的用电支出。”该公司副总经理刘现伟说。

“我们供电所不大,但却在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身边的最前线,责任十分重大。”竹林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晓飞说,今年他和同事们还面临一场场硬仗:加快推进清洁供暖,解决竹林镇非集中供暖问题;服务建设两座“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协助当地依托长寿山风景区,实施光伏长廊、太阳能智慧路灯、电动观光车等绿色能源项目;推广屋顶光伏与储能设施等……

“相信有供电公司的帮助,我们竹林镇一定能走出一条有特色的新农村发展道路。”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对未来充满信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