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甲辰千年杜康古庙会在陕西·白水开幕

2月29日(农历正月二十),甲辰千年杜康古庙会暨文化艺术节在杜康谷开幕。陕西白水杜康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高管、员工代表、杜康镇政府领导,千年杜康古庙理事会成员、杜康后裔等近2万人在酒祖大殿广场祭祀台前列队肃立,仪容庄重,虔心敬拜酒祖杜康,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酒礼。

上午11点10分,在庄严的古乐声中,祭祀仪式依照传统礼制举行,主持人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地宣布:“甲辰千年杜康古庙会暨文化艺术节公祭酒祖仪式” 正式开始,祭祀仪式遵从古训,敬献花篮、恭读祭文、拜谒杜康墓、净手上香……表示陕西白水杜康不忘根本、传承技艺的虔诚之心。

台上歌舞表演才艺不断,台下人群涌动、人山人海,观众们的欢声笑语、惊喜赞叹构成了一曲动人乐章,现场氛围热烈而又欢快。

酒祖杜康庙会特色美食一条街,吸引着八方游客慕名而来。无论是白水本地特色美食——水煎包、炸油糕、凉皮、凉面,还是长沙臭豆腐等地道小吃,每一种食品有浓浓的年味儿,刺激着游客的味蕾。

庙会就是乡村生活大舞台,每一件物品都是村民生活的折射。本次庙会为期三天(2月29日-3月2日),陕西白水杜康酒厂组织威武雄伟的祭祀队伍,锣鼓喧天,纪念这位酿酒先师,杜康庙会已成为白水规模很大的集文体娱乐、民俗文化、商业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历史庙会。

逛庙会、赏民俗

看大戏、体验斗酒文化……

快和家人一起

来白水杜康谷感受这千年古庙会吧!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