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2017中央、行业媒体“青海邮路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宁启动

本网讯   8月16日下午,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邮政报社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海省分公司协办的“2017年中央及行业媒体走基层——青海邮路行采访活动,开始了为期7天的主题采访。

 本次采访报道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近期重点宣传报道工作部署,向社会各界宣传以青海邮政为代表的中国邮政在开展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以及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战略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参与本次采访报道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邮政报、中国水利报、中国气象报、中国航天报等。

 截至18日,采访团已对2016年4月正式回迁至西宁新建火车站东侧的西宁邮区中心局进行了采访,了解其邮路运行情况和生产组织情况;走进海南藏族自治州,采访海南州邮政发展特别是共和县邮政分公司全额全标段中标共和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初步探索出符合省内实际的农村电商发展模式等情况;走进共和县后菊花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点,了解邮政推动农产品进城及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具体实践。

 接下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将率领采访团全程跟班格尔木至唐古拉山镇的自办邮路——“鸿雁天路”,亲身体验这条单程约470公里,海拔在4600米以上,被称为世界上距离最长、海拔最高的乡镇邮路,感受“鸿雁天路”在满足沿线党政军民及国内外游客用邮需求和助力藏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采访团一行在西宁邮区中心合影留念

                                        正在分发《中国气象报》

                                    忙碌的邮政中心

                                   西宁邮政中心工作区

                             采访团将一路西进深入可可西里采访

 链接:

绵延的沙丘,巍峨的雪山,清蓝的湖泊,幽绿的沼泽,繁衍不息的野生种群,伴着清风和飞云,构造出这片奇异的避世乐土,这就是可可西里。对于成功申遗,可可西里上上下下都特别珍惜。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委书记吴德军说,可可西里已建立了从国家到地方的多层管理体系。今后,将通过政府机构、社区和社会组织等,有效维持荒野景观的自然状态,保证物种的生存繁衍。

                                                资料提供  朱胤元    编辑 葛洪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