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交集团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精神②

      导读

      1月12日至13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围绕深化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十四五”总体规划落实落地,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的召开在中交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

三航局

三航局第一时间在公司第十七届三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上传达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集团年度重点工作明确要求、分解任务。下一步,三航局将做实海上风电平台公司,擦亮海上风电品牌,做好产业链“链长”;落实区域化布局使命任务,在重大区域战略中稳妥推动组织机构实体化、属地化;推动“四能”改革,严格执行“退出”机制;推动对主营业务支撑较少、对项目服务较少的四级法人机构关停并转;明确重塑现汇项目竞争力的方向和路径;大力推动资源储备基础设施的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重大工程的建设。

二公院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后,二公院第一时间组织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在会议召开期间,采取视频分会场+交建通直播收看的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二是以实干为导向,组织贯彻落实集团会议精神的讨论,统一从集团大局中找准二公院着力点、切入点,落实落细会议精神,凝聚勇于担当、创新发展的力量。三是在推进年度工作上,认真贯彻集团“123456”总体发展思路,围绕二公院打造“一优两强、四轮驱动”业务发展新格局,坚定“抓落实”的主调、坚定“谋经营”的主责、坚定“强管理”的主线,突出党建统领、创新驱动、海外优先、人才建设、风险防控,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

四公局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后,四公局党委第一时间在党委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研究部署落实举措。下一步,四公局将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运用“两微一端”、小视频、板报等载体,及时报道学习心得体会。同时,精准部署各项工作,按照会议总体要求,结合《<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2年一季度和上半年高质量“开门红”开局稳工作方案>及重点任务分解》,聚焦四公局“房建扛旗”历史机遇,围绕全力当好集团房屋建筑产业链“链长”、助力集团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制定四公局落实会议精神的专项方案,逐条分解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确保落地落实。

四航局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后,四航局党委第一时间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集团会议精神并进行部署。下一步,四航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稳步推进规模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深化管理改革创新,防范各类重大风险,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做好“高质量发展落实年”各项工作,纵深推进“四个四航”建设,全方位、高标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业界领先、富有活力、受人尊敬的国际一流工程公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规院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后,公规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一是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带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向公司各单位进行传达,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年”这一核心主题,结合公规院的实际,分析研究设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原则、路径、措施,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意识和行动能力。三是在公司2022年度工作报告中,把“高质量发展落实年”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坚守主责主业、强化经营能效、突出创新引领、持续提质增效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全面勾画高质量发展的“作战图”。

车辆公司

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后,车辆公司党委迅速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作出部署安排。下一步车辆公司将在学懂、弄通、吃透集团战略目标上下功夫,把公司发展置身于中交集团的大背景中思考和谋划,全面提升管理、持续深化改革、狠抓科技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