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首支摇滚民族风公益歌曲《天亮去赶集》问世

最另类抗疫新歌!

最魔音、最洗脑抗疫新歌!

十四亿宅族心声!

3月8日,一首极具鲜明风格的另类抗疫歌曲《天亮去赶集》在QQ音乐等平台悄然发布。

歌曲选择了一个很新颖、很接地气的角度,从一个小切口,道出了目前正在或者刚刚走出封城、封院、封家的人们的苦恼,反映了失去自由的人们对正常生活的渴望与思念。

作者把封禁比成长夜,把解禁比成天亮,把享受世俗的快乐比成赶集。用大量通俗的形象,如山花、蜜蜂、公鸡、人山人海来代表日常生活,用热干面、豆皮、卡拉OK、唱大戏来代表世俗享受,用姑娘来代表内心的理想和追求,用近乎呐喊的歌唱反映了压抑状态下的人们的心声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歌曲直接反映的是当前绝大多数民众抗疫的一种状态和情绪——宅在家里抗疫,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但是歌词中并无与抗疫直接关联的词句,表达的还有更深的一种感受,那就是人生总难免会遇到一些苦闷、压抑、困顿的囧境,总是会有向往、追求、渴望,特别想呐喊出来。“  有希望才能坚持,有向往才有奋斗”。这首歌曲所展现的信念价值和人生意义使人振奋,  正能量满满。

歌曲《天亮去赶集》由资深宣传人吕大鹏作词,青年作曲家郭凤作曲,歌手倪峰演唱。编曲制作人由知名音乐人、原鲍家街43号乐队吉他手蔡正东担任,器乐录音由唐朝乐队贝斯手顾忠,六七乐团鼓手王立东,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副主任、板胡教育家胡瑜,三弦演奏家高冠琳担任,录音师亓乐,混音师李嘉佳,录音棚北京上加一线。短视频片花由东方视格袁永奕导演团队制作。音乐家们对这首歌的创作、编配、演唱、演奏、录制非常到位,精彩纷呈,   动人心弦。在这个非常时期展现出了他们对社会的关爱和对艺术的无私奉献精神。

歌曲开始描述的是怨而不怒的压抑,进而是压抑之后的爆发,在声嘶力竭当中表达了对自由生活的向往,最后又转而倾诉了对美丽、安康、幸福、欢喜这些抽象的美好生活的追求,很有诗意,让人动容,是更高层次的一种追求。

尤其是压抑之后的爆发,如岩浆喷射直冲云霄,似车过红灯加速推背,像壶口瀑布一泻千里。一个高音将这个情绪拉到了极限,尽情宣泄,痛快淋漓。在音乐处理和表现形式上,摇滚乐结合极具中国特色的陕北民歌要素所迸发出的中国魅力,充分体现了音乐家们“中国故事世界表达”的艺术追求。

天亮去赶集

大鹏

漫漫长夜,忧伤渗透心底。

层层面罩,难掩心中战栗。

风景如画,总是隔着玻璃。

人生在世,总有一些不称心不如意!

等到天亮后,我要去赶集!

等到天亮后,我要去赶集!

我要去看那花儿满山蜂采蜜,

我要去听那锣鼓喧天唱大戏。

我要去吃那油条豆皮热干面,

我要人山人海你挤我我挤你。

我要唱卡拉OK和你在一起,

我要去看心爱的姑娘在哪里!

漫漫人生,梦想长住心底。

寒冬过去,春风秋月夏雨。

希望如星,照耀千里万里。

一路前行,总有一些大欢乐大惊喜。

等到天亮后,我要去赶集!

等到天亮后,我要去赶集!

我要撒欢打滚奔跑在春风里,

我要高歌田野伴唱的是公鸡。

我要辛勤劳作欢欢乐乐喜喜,

我要一醉方休来个大PARTY!

我要面朝大海陪你栉风沐雨,

我要和心爱姑娘一起自由呼吸!

等到天亮后,我要去赶集!

买一筐安康,买一筐美丽。

等到天亮后,我要去赶集!

买一筐自由,买一筐欢喜。

QQ音乐 扫描二维码 马上听音乐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