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球首例氢冶金示范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5月10日,河钢宣钢举行氢能源开发和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全球首例氢冶金示范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据悉,该项目是全球首例使用富氢气源的氢能源利用项目。作为承载富氢低碳新技术、新工艺的创新实践,该项目充分利用河北张家口地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优势,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零碳”制氢与氢能产业发展协同互补的创新发展模式。

该项目开发的氢还原新工艺依靠自主和集成创新【核心技术为特诺恩公司的Energiron-ZR(零重整)技术】,可替代传统高炉碳冶金工艺,预计年减碳幅度达60%。该项目将建设世界首套新一代低碳氢能源示范装置,建成后将为推动传统碳冶金向新型氢冶金转变迈出颠覆性、示范性、关键性步伐。

此外,该项目落地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河钢宣钢将持续与冶金行业发展同向同行,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和绿色生产水平,打造河钢集团乃至中国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