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石油与一汽解放启动战略合作

3月31日,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与一汽解放销售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石油与一汽解放围绕“车+油”展开深度合作,在京津冀地区加快“人·车·生活”生态圈构建,加油助力“车轮上的中国”。

一汽解放作为新中国第一个民族汽车品牌,近年来不断加快智能制造步伐,连续9年领跑中国商用车市场。尤其是今年年初以来,解放卡车在京津冀区域销售突破3万辆,由点成面,实现首季开门红。

中国石油作为我国主要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在全国布局超2.2万座油气氢电供应网点,累计发放加油卡1.9亿张,线上客户数突破1亿人,成品油年销量突破1亿吨。在河北地区,中国石油运营加油站和便利店1000余座,油库库容42万立方米,年销售油品400万吨、非油商品12亿元。

目前,一汽解放在京津冀地区市场份额约为27%,一汽重卡在河北柴油消费占比超过29%。双方表示,将以战略合作为起点,搭建“互利共赢、资源共享、价值共创”的战略平台,促进强强联合、互惠互利、合作发展。双方将紧紧围绕“车+油”,在产品联合营销、平台客户互介、汽车后服务市场开发、汽服增值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资源共享,借助双方的网络布局、资源优势和供应链物流能力,加快生态圈构建,为客户提供更加贴心、更加便捷、更加有效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十四五”期间,河北销售计划在交通干线加油站建造100多座“卡友之家”,与一汽解放推出联名加油卡,开展卡车专属优惠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