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电煤保运“亮实招” 为千家万户迎峰度夏送上“夏日清凉”

近日,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强度逐渐增强的夏季高温天气重新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各地用电也迎来高峰期,各大电厂电煤日耗量持续攀升、库存量快速减少,中国沿海电煤运输需求明显提升。

为保障沿海各大电厂保持较高电煤库存水平,中远海运散运充分发挥央企电煤运输压舱石、顶梁柱作用,多措并举出实招,全力保障夏季电煤运输,助力沿海各大电厂迎峰度夏,为千家万户拥有一份“夏日清凉”提供电煤运输保障。

运力“加法” 保障客户运力需求

进入夏季“三伏天”之前,中远海运散运预测到客户夏季电煤运输需求将明显提升,便未雨绸缪,提前进行运力统筹安排,根据客户运力需求灵活调整自有运力安排,同时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船货易”数字化平台,统筹社会运力资源,补充运力,全力保障客户运力之需。

6月下旬,根据江苏省国信集团夏季煤炭应急储备需求,作为国信集团电煤运输主要承运商,中远海运散运沿海业务部立即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制定运力安排计划,统筹短、中、长期运力,全力满足国信集团在迎峰度夏阶段的电煤运输运力需求。6月以来,中远海运散运为国信集团承运包括夏季应急储备煤炭在内的电煤17载,合计约83万吨。

在全力保障沿海客户夏季能源运输运力的同时,中远海运散运沿海业务部还积极进行价值货源的开拓,以及租船模式的拓展,一方面加大与终端客户的合作力度,通过优化服务、提升效率,进一步提升为客户纾困解难的能力;另一方面针对今年能源供需结构不断变化的态势,通过创新租船模式补充不同船型运力,充分满足客户对于各类船型的不同需求。6月以来,中远海运散运在沿海能源运输方面租入运力运载货量达280多万吨。

同时,作为第三方管船单位,深圳远洋按照中远海运散运统一部署,加大船舶安全管理和维修保养力度,确保银鹤轮、中海华润1轮等顺利完成电煤运输140艘次,6月以来运输电煤达720多万吨,为保障夏季能源运输作出积极贡献。

数字“加速” 提升能源运输效率

在保障运力的基础上,中远海运散运还充分利用“船货易”平台,以“数字化”助力夏季能源保供方面积极发力。

近期,中远海运散运下属振华航科公司积极推动“船货易”平台“合同电子签章”和“结算开票”等线上重要节点功能上线,为能源运输全业务流程线上化打下坚实基础,使线上交易变得更简单、更便捷、更高效,让客户真正体验到省时省心更省力的优质服务,推动能源运输更“顺畅”。

同时,为帮助客户提高找船效率,振华航科还进一步优化“智能找船”“智能匹配”等核心功能逻辑算法,推进搭建平台客服快速响应机制,推动“船货匹配”更快、更稳、更准。

今年6月以来,“船货易”平台船盘发布量达1200多票,货盘发布量达1000多票,成交货运量达3400多万吨,为保障夏季能源运输提供强劲“数字化”支撑。

安全“加码” 护航能源运输安全

进入夏季,针对高温天气下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以及台风季节来临的影响,中远海运散运从细微处入手,积极部署开展防疫防台、防暑降温等工作,保障能源运输船舶安全运营。

6月底,中海华润1轮从印尼装载煤炭运至中国台山港,在抵达台山港前还遭遇了今年第三号台风“暹芭”。面对印尼严峻的防疫形势以及航行中防抗台风重任,船岸员工齐心协力,克服各种困难,保障船舶防疫安全和航行安全,将6.6万吨煤炭按时安全运输到台山港客户手中。

入夏以来,中远海运散运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了防暑降温慰问活动,为船舶一线船员送上防暑背心、清凉饮料等各种防暑降温物资,为酷暑依旧坚守岗位的一线船员安全工作提供保障。截至目前,中远海运散运已慰问船舶108艘次、船员2460多人。

面对持续的高温天气,以及近期不断复工复产的企业用电需求,带来的电煤运输运力需求急升的情况,中远海运散运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迎峰度夏能源电煤保运的决策部署,把能源电煤运输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履行央企能源电煤运输责任,通过系列“实招”不断提升电煤运输全链条效能,为能源安全供应和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