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麦德龙中国原总裁康德返回欧洲 或打开多点Dmall国际化空间

3月22日 ,麦德龙宣布,自5月1日起,蔡天乐(Tino Zeiske)将接替康德(Claude Sarrailh)出任麦德龙中国总裁,负责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以及全力推动麦德龙中国数字化转型。此前,蔡天乐在麦德龙乌克兰担任首席执行官。而康德将返回欧洲,出任麦德龙集团首席采购官兼董事会扩大委员会成员。有业内人士认为,康德的履新或打开多点Dmall国际化的想象空间。

麦德龙中国迎来换帅

据悉,康德于2018年4月加入麦德龙中国担任总裁,2020年,麦德龙集团与物美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康德带领麦德龙管理团队,携手技术合作伙伴多点Dmall,加速落实麦德龙中国数字化转型。

GetAttachment.jpg

目前,麦德龙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多点Dmall方面的信息显示,麦德龙中国所有门店均已上线多点智能购业务,目前已有26家门店上线到家业务,预计将在4月完成全国剩余71家门店的上线。与此同时,到家业务为麦德龙C端业绩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截至今年2月底,麦德龙中国单月订单量较去年6月大涨近64倍,电子会员数增长54倍。今年3月,其App订单占比达总订单的40%。

接替康德出任麦德龙中国总裁的蔡天乐对中国零售市场也十分熟悉。资料显示,蔡天乐出生于德国,自2000年以来就一直效力于麦德龙集团,历任多个业务部门、国家市场和总部的管理层职务。2005-2014年期间,他曾先后负责麦德龙中国和亚太区事务,在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谈及此次履新,蔡天乐表示:“我很荣幸能有这个机会,加入一个全新的麦德龙中国,开始一个充满挑战和巨大机遇的创新旅程。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时隔七年,我十分期待再次来到上海,和很多老同事继续并肩作战,进一步巩固麦德龙在食品安全领域的领先地位,以数字化推动全渠道零售、食品配送服务、福利及礼品业务的竞争力全面提升。”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麦德龙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脚步还在加快。2020年底,PLUS会员项目已覆盖麦德龙中国60城的全部商场。今年6月,预计还会有两家全新会员店在北京、成都开业。与此同时,麦德龙中国将在2021年底完成多点Dmall OS系统的整体切换。

归属物美优势互补

毫无疑问,去年4月,物美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权的动作,对麦德龙中国的发展战略带来了巨大的影响。2019年10月11日,物美宣布收购麦德龙中国80%股份,多点Dmall成为后者技术合作伙伴。这场交易历时半年交割完毕。

据悉,在正式收归麾下后,物美集团使麦德龙中国继续以“麦德龙”品牌保持独立运营。麦德龙中国继续由时任麦德龙中国总裁康德领导的现有管理团队进行管理。

这场交易达成后,一方面,在多点Dmall的技术支持下,麦德龙中国迅速开始数字化转型;另一方面,尽管保持独立品牌运营,但麦德龙中国与物美集团的优势互补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对物美来说,麦德龙严格的流程、常抓不懈的培训,以及其国际化专业化的食品安全制度流程和团队、成熟的质量管理指标考核体系等,都是可以复制的宝贵经验。

今年3月初,物美集团质量安全部负责人孙文波曾介绍称,目前麦咨达可追溯体系正在逐步接入物美的生鲜产品供应链。“2020年10月麦咨达开始接入物美系统,首先从物美的自有基地开始对接。这个月还有六个基地和八个加工厂需要去对接,后续只要是麦咨达涉及的产品品类,我们都要全面覆盖。”

多点Dmall或走向国际化

值得注意的是,康德此次返回欧洲,将出任麦德龙集团首席采购官兼董事会扩大委员会成员。这一任职或为多点Dmall走向国际化带来可能性。

GetAttachment (1).jpg

麦德龙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Rafael Gasset表示:“我们期待康德先生能将对欧洲、亚洲等诸多市场的洞察,以及麦德龙中国数字化转型取得的成功经验带回到欧洲,更好地为集团商品战略布局,创造新的机会点。”

有零售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自2019年年底,多点Dmall就已经将国际化作为重要战略之一,康德返回欧洲,或将为多点Dmall在欧洲打开一扇窗。同时麦德龙中国+多点Dmall的成功经验,也可能对欧洲零售市场起到示范效应。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