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让机关党建焕“新”出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机关党建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既要高标准抓好“规定动作”落实,也要创造性做好“自选动作”,才能持续焕发生机活力,更好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更新理念谋思路。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路”既是思想上的破冰创新,也是措施上的革故鼎新。要突出“真创、首创”,不能“为了创新而创新”。要破除思想认识上的偏差,不搞“假大空”“高调门”,真正沉下心、俯下身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务实举措,让创新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创出真品牌、用出真举措、干出真业绩。

创新品牌出亮点。一个好的成熟的党建品牌不仅可以带动机关部门全盘工作的提升,更可以产生辐射效应,以上率下、以强带弱。要充分发挥品牌建设的作用,按照“有形象化标识、有个性化内涵、有制度化推进、有显性化成效、有可视化阵地”的标准,紧跟时代发展要求,紧贴机关工作实际,紧扣党员干部思想,提炼形成具有本单位特色的机关党建服务品牌,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品牌辐射力、影响力、感召力。

刷新成绩强造势。党建工作宣传是占领舆论前沿的主要手段、加强舆论宣传的主要阵地、联系群众需求的主要纽带。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机关党建宣传研究工作,增强深入基层挖掘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的“脚力”,把做得好、成效优的工作及时呈现出来,让机关部门富有特色的党建案例、经验和成果能更大范围推广出去。要注重用身边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突出展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讲好机关党建故事、传播机关党建声音、扩大机关党建影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推动机关党建更富活力、更具成效,更具传播力、影响力。

(作者单位:江苏省海安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