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魏桥轻量化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开工

2月14日,山东省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滨州分会场暨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邹平经开区魏桥轻量化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施工现场举行。

魏桥创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在会上讲话。她说,今年,魏桥创业集团将抢抓新能源轻量化产业机遇,在滨州有关县区规划布局新能源轻量化产业基地,持续打造可循环铝车身、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零部件制造产业集群。其包括在邹平经开区建设汽车用轻量化铝型材及总成项目、在滨州经开区建设轻量化零部件及车身项目、在滨城区高铁片区建设全铝挂车项目、在惠民县建设大型一体化压铸及铝制零部件项目,力争该批项目当年投资、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持续打造以邹平市、滨州经开区、滨城区为核心,辐射高新区、惠民、阳信等县市区的新能源轻量化产业集群,形成高效协同的产业生态圈,促进区域经济均衡高质量发展。

张红霞表示,建设以新能源轻量化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是魏桥创业集团的新梦想。我们一定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把成就梦想与滨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发展信念,树立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抓产业、建项目、快发展,努力交出一份“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的精彩答卷,以更高水平在富强滨州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成就伟大梦想。

位于邹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魏桥轻量化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是该集团整合自身资源优势与国内汽车行业头部企业合作建设,总投资105亿元,依托自主研发的先进轻量化铝合金材料,构建“装备制造+新材料”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打造世界领先的汽车轻量化研发、设计、生产基地,带动形成新能源轻量化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