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铝瑞闽AGV 智能物流上演“无人驾驶”

近日,记者走进中铝瑞闽蓝园智能生产车间看到,印有“智能卷材运输机器人”字样的运输黄车正在不停歇地运送铝卷往返于各机列。从外形上看,它们与普通叉车并无太大差异,但走近一看就会发现这些运输车都是“无人驾驶”。它们也是中铝瑞闽智能物流中的重要一环。

智能卷材运输机器人简称AGV运输车,是精整车间效能提升的助力器。由于每个铝卷需要进行的精整工序样式、次数不同,各式各样排列组合的精整工序导致精整车间单纯采用天车调度耗时耗力。AGV运输车灵活性强,能充分利用现有空间和场地,采用激光导航的方式,沿设定的导引路径行驶;抗干扰能力强,地板上的灰尘、噪声和小物体不会干扰搬运工作,如果遇到大物体,会启动安全自动装置停止运行,能满足各机列上多规格、多种合金铝卷的需求,精准送达到位。AGV运输车从接受任务到召唤指令,从自动对中到起运铝卷,从平稳运行到识别障碍,都是指尖在平板上起起落落替代吊车的运动曲线,整个调度过程仅需5到10分钟,可满足生产自动化、连续性、灵活性的要求。

据了解,此前中铝瑞闽的精整铝卷采用遥控天车来运输,存在同一跨天车资源紧张、地操必须实时在线操作的问题。为解决此问题,中铝瑞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联合中铝材料院东南院设计开发了以MES系统为中心的多系统联动数字化作业体系,通过无线终端PDA,实现现场人员无线下达转运任务,卷材通过AGV运输车实现自动转运、上机列等物流操作,释放了人工工时,提高了劳动效率;通过打造智能物流示范区,实现了高架库—精整—包装线智能物流运转。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