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定制化物流服务助力中国海缆走向世界

近日,中远海运特运租入船“DAGAT MAS”轮顺利将一批长13公里、重1300吨的海底电缆及其附属设备安全运抵荷兰港口并以导缆方式卸货到铺缆船上,为客户欧洲Kaskasi II海底电缆项目及时交付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定制化的物流服务产品,中远海运正积极助力中国海缆走向世界。

海底电缆运输项目技术要求高、管理要求高、操作难度大,相比常规运输任务装卸货环节更多,且对船期把控要求非常严格。通过几年的经验积累,依托成熟的货运技术、优良的船舶适货性和丰富的海外资源,中远海运特运已经将海缆物流服务打造成公司独有的服务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独一无二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

这是中远海运特运第四次承运大型海底电缆项目运输任务。本次项目投标期间,项目组在之前丰富同类案例运作经验基础上,精心整合船舶、托盘、导缆服务、装卸港网点等相关资源并依托公司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早早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包括托盘租赁、海上运输、装卸港导缆等全方位服务的整体物流解决方案。项目执行期间,公司成立由业务、货运技术、特运欧洲公司相关人员组成的项目团队全程跟进,持续优化托盘装卸、货物绑扎、船舶系泊等具体操作方案,及时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提前派驻业务人员、港口船长等到现场协调,为项目安全顺利执行保驾护航。

2月12日,项目执行船“DAGAT MAS”抵达高雄港,当天即完成托盘装载,船员通宵绑扎,次日完成托盘调试后离港驶往江苏南通装货。

2月17日,船靠南通并于当晚开始装备件,次日当天完成所有调试和接线工作并取得MWS的COA。

2月19日凌晨,导缆作业正式开始。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和现场协调积极有效,装货过程十分顺利,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货物装载和绑扎,作业进度远超客户预期。

2月21日,船舶顺利完货离港。

4月4日,经过一个半月的航行,船舶顺利抵达卸港荷兰Velsen-Noord,深度契合客户“4月5日前后抵港”的高精度船期要求。

4月4日抵港当晚,船舶便开始进行导缆各项布置和准备工作,4月6日上午即完成所有导缆准备工作开始卸货,此时距离船舶抵港不到36小时。

4月10日下午15时,船舶在完成电缆托盘等零部件卸货后顺利离港,宣告本次海底电缆运输任务圆满结束。

中远海运特运专业、高效、精准的定制化物流服务再次获得了客户的好评。

此前,中远海运特运通过定制化海缆物流服务产品,先后于2018、2020和2021年成功中标并顺利执行多个大型海缆运输项目—— “大三”系列重吊船“大吉”轮、“大庆”轮以及多用途船“天祺”轮分别在荷兰、韩国、中国将长达30公里、80公里、40公里的海底电缆安全装船并运抵目的地顺利卸下,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