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国务院国资委在中交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采购交易管理体系推进会

4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中交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采购交易管理体系推进会,总结交流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对建立完善采购交易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情况。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国有企业采购交易管理取得的进展成效,要求进一步完善数字化智能化管控体系,建立更大范围的寻源询价机制,推进在线监管实时链接,深化供应商管理,带动上下游发展,提升腐败治理效能,扎实构建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采购交易管理体系。要在持续抓好采购交易管理的基础上,按照新形势新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采购为切入点全面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王彤宙在发言时表示,中交集团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方向,聚焦战略引领、公司治理、风险防控等方面,持续夯实管理基础,提升管理效能,正在向着全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王彤宙介绍,通过近两年来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中交集团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发展韧劲持续增强,“两利四率”指标完成情况总体符合预期,在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中荣获“16连A”,连续15年在ENR国际承包商排名中居亚洲第一,世界500强企业排名跃升至第61位,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王彤宙提出,采购管理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国务院国资委持续推动中央企业开展集中采购、采购合规管理、采购信息系统建设等专项工作及年度采购管理对标评估,有力促进了企业降本增效、阳光运行和规范运作。中交集团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要求,在实践中做到“六个注重”,注重协同联动聚合力,注重稳定可控促发展,注重降本增效激活力,注重数字智慧强动能,注重绿色低碳可持续,注重公开透明防风险,全面提升采购管理水平。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代表公司与兵器工业集团、国家电网、中国移动、江苏交控等5家企业的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中交集团生产运营监管调度中心和中交集团展览馆。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