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守护人民,战“疫”必胜!中交集团支援沪吉等地抗疫

      3月31日,受中交集团党委委托,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周静波到上海慰问指导公司驻沪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到吉林慰问公司长春隔离方舱建设者,并为下一步援吉工作作出部署。
上海、吉林等地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愈发严峻

中交人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

为人民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

汇聚起战“疫”必胜的力量

三航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尽己所能全面参与上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止3月31日,三航局735名在沪党员在“先锋上海”完成双报到,随时等待社区召唤参与相关防疫活动;目前已有246人参与到所在小区封控、疫情排查、物资配送、维护秩序、居民情绪疏导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社区防疫工作。

上航局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者队伍,援助企业驻地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平望居委会,参与社区居民新冠核酸检测工作,共帮助社区居民近2000人次完成检测。同时,还组织总部141名在沪在职党员完成社区报到,36名党团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振华重工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党员、团员、职工勇挑重担,主动投身上海市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目前,总部921名在沪在职党员完成社区报到,84名党团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同战“疫”,守“沪”家园。

三航院积极协助上海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4月1日,410名在沪党员在“先锋上海”完成双报到,共计33名志愿者完成线下集结,他们在各自社区帮助居民扫描健康码、登记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同时,他们积极帮助居民运送生活与医疗物资等。

为配合上海市疫情防控,二航局驻沪各在建项目志愿者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截至3月31日,G228公路项目和S3公路项目累计派送志愿者122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14次,服务人次4万余人。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协助项目驻地所在村委会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信息报送以及封闭村镇周围出入口管理等工作。

在上海市奉贤区,一航局一公司驻沪项目部积极配和属地村镇防疫措施,派出志愿者协助村委会开展核酸检测和防疫宣传,累计协助当地核酸检测3800人次。

中交路建华东公司员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为封闭小区居民传递物资,在守“沪”战役中贡献中交力量。

3月中旬,中交集团援吉抗疫建设指挥部迅速成立,援建吉林省长春市兴隆综合保税区1107套隔离方舱。指挥部临时党委带领东北区域总部、一航局、二航局、东北院参建党员干部职工,历经停工、换场、复工等波折,攻克疫情带来的思想波动、物资短缺、人员不足、寒冷天气等诸多困难,靠前指挥,全力攻坚,最终圆满交出“合格答卷”。

二航局为长春市捐赠的首批10余万元的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顺利抵达长春,驰援疫情防控。受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限制,快递物流停运,物资无法寄出,二航局采取多项措施,顺利将防疫物资运抵吉林等地。

四公局吉林一号院项目及时派出多名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昼夜轮班进行场地消杀、疏导人群、维护秩序等工作,累计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3000人次,并向街道办捐赠各类防疫、生活物资5000余份。

东北院志愿者队伍在长春市各社区防疫一线累计提供志愿服务230余次,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环境消杀等工作中。同时,他们还帮助社区运送生活、防疫物资等,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3月下旬,东北区域总部党工委带领团工委第一时间响应沈阳市号召,发出支援沈阳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组织中交系统在沈党员和团员青年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抗疫第一线渲染了一抹“中交蓝”。

在二航局深圳沿江高速项目,一支由20人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迅速完成组建,负责援建疫情防控专用隔离安置区。经过6天6夜的接续奋战,共计50个隔离房间的卫生间隔墙板组装以及水电管线、集成卫浴以及围挡等主体改造工程全部完成,比计划提前10天。

三公局总承包公司山东滨州共管中心项目在接到援建隔离方舱的号召后,迅速调集在滨项目500余人快速投入到隔离方舱建设工作中。经过13个日夜的持续奋战,共完成了隔离方舱555个箱式房间的建设任务。

一公局集团山东鲁中职业学院项目接到援建邹平市防疫集中隔离点的紧急任务后,火速集结项目40余名人员,历经8个小时奋战,完成3处隔离酒店共153张床位改造援建任务。3月19日,项目再次接到邹平市政府援建任务,历经173小时鏖战,圆满完成邹平市码头镇3753平方米的180间隔离方舱建设任务,并于27日正式投入使用。

中国城乡碧水源霸州项目人员向霸州红十字会捐赠连夜从400公里外调动的方舱污水处理设备,负责霸州方舱隔离点每日170吨污水的处理。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