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同心抗疫,用爱温暖一座城

在城市最忙碌的地方,有他们的身影;在市民最需要的时候,有他们的帮助;在社会最艰苦的时候,有他们的默默付出。他们是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同心公益救援队。

把公益做成事

福山区红十字同心公益救援队最初是烟台民间自发成立的无偿公益救援队,2020年4月2日由中国民主建国会烟台市委员会支持和批准成立,2020年6月正式挂牌,2021年1月成立福山区红十字应急救援同心公益志愿服务队。目前预备队员230余人,正式通过考核的160余名队员、60余名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

同心公益救援队政委于辉介绍,队里最重要的一条原则,就是不接受任何捐款和赞助,只接受装备和物资方面的捐赠,“我们不想把公益活动做成一种事业,只想把公益做成事。”在救援活动中,同心公益救援队的队员们都是自己出钱出力,购买物资、开自己的车加油,连吃饭都是各付各的,这也让同心救援队员之间的关系更加纯粹。

于辉直言,刚开始做公益时,身边人并不是都能理解。但经历过几次救援任务后,他做公益的心愈发坚定。慢慢地,身边的朋友也加入了,在救援有需要时,不少朋友会无偿提供帮助,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人加入了志愿队伍。

做好事会上瘾

今年烟台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同心公益救援队接到指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派司机和车辆接送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帮助各监测点维持秩序,结束之后还要完成监测点的消杀工作。最忙的时候,从早6时开始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2时,所有队员都是利用自己下班的空闲时间参与志愿活动,大多数队员下班之后不回家坚持参与服务,还有不少从事个体经营的队员,把店交给家人打理,拿出大部分时间坚守在一线,已经持续超过一星期。

3月15日14时,在福山区清洋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值守的同心公益救援队员刚吃完午饭,大多数人连救援服都没脱,就倒在车上睡着了。长时间的消杀工作,让于辉双眼通红,他很少有能踏实休息的时间,“我是志愿者,也是领头人,有我在,队员们心里更踏实。”于辉说,“在社会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站出来,队员们经常说‘做好事是会上瘾的’,群众的理解和感谢,就已经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了。”

责编: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