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产业报协会召开全体理事大会

1223日下午,中国产业报协会全体理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姚军会长所作的《协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调整事宜。会议由名誉会长曹恒武主持。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

会上,翟惠生书记指出,近年来,中国产业报协会的工作富有成效,工作重要性越来越突出,位置越来越靠前。他希望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单位一定要珍惜协会的品牌优势,把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

在讲话中,翟书记就协会明年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明年的重点工作是继续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全员的、深入的培训。他指出,要结合时代和产业报两个特点,有主题、有针对性、讲时效地推进明年的培训工作。在信息时代的冲击、突发事件成为常态、所有领域边界模糊的背景下,做好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培训异常重要,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8·19讲话精神,应该作为明年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的重点内容。同时,他表示,培训工作要采用问题倒逼的思维,结合报社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来解决问题,不走形式。邀请好记者,发出好声音,讲述好故事,是明年培训工作活化的思路。

二是要突出加强职业道德建设。记协支持中国产业报协会成立新闻道德委员会,就容易出问题的热点领域进行监督,定期评议,受理投诉举报,就相关问题进行查处。

三是注重新传播手段的应用,创新发展模式。翟书记指出,纸媒,特别是产业行业报的生存空间较小,因此怎么传播不仅仅是手段问题,也是思维问题。怎样和新传播手段的嫁接融合要进行思考。他要求中国产业报协会做好资源整合工作,建议协会构建一个综合性的门户网站,让一家一户难以实现的新媒体建设得以在协会的综合平台上完成。

最后,翟书记指出,协会及所属各会员单位都要规规矩矩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对中央新下的文件、新作出的规定,要格外敏感,格外重视,他要求中国产业报协会要及时做好中央有关新规定、政策法规规定等的通报传达。

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

会上,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就协会2013年度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要点向大会作了报告,会议予以审议通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调整安排。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