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中国产业报协会“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北京社区

记者采访国网北京电力调度通信中心负责人 王大璐 摄

  1月29日至30日傍晚,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和中国产业报协会联合组织部分新闻媒体记者深入北京社区,采访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供电职工,反映他们为确保北京居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所做的默默奉献;采访社区居民日常用电保障情况,倾听他们的愿望和呼声。

  29日晚和30日晚,中国记协、中国产业报协会工作人员带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经济参考报、中国能源报、中国产经新闻报、中国环境报、国家电网报、亮报等9家媒体记者一行18人组成的采访小分队,跟随北京城区供电公司特巡队,两次深入“煤改电”小区居民家中,了解市民室内采暖温度,听老百姓讲述“煤改电”的故事,采访党和政府下大力气治理雾霾的实际举措和成效。

  30日上午,在朝阳区芳草地社区,记者们采访了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朝阳分队为孤寡老人家中开展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及线路改造工作。队长王小宁介绍,他们常年义务走进社区、街道、敬老院和儿童康复中心,为市民提供“六进三送”。在新源里社区,记者们采访了正在为社区改造老化线路的服务队队员。队员们表示,社区接户线已经老化破损,存在很大隐患,及时进行更换,可以确保社区居民春节假期期间的安全用电。

  采访小分队还来到北京电力调度通讯中心了解春节期间北京电网运行情况、重点保障措施和一线职工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感人故事,跟随维修班对北京市西城区天宁寺220千伏电缆隧道进行节前特巡,跟随北京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员工进行夜间路灯巡视检修。

  除夕夜,记者们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深入社区街道、服务窗口、生产调度中心采访,着力反映北京电力系统改善为民服务的显著成果和“煤改电”惠民工程为普通百姓家庭带来的可喜变化;展现电力职工多年如一日服务社区的敬业奉献精神;真实感受基层一线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动人故事。

  记者们感到,中国记协组织“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深入推动新闻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效果很好,收获很大。基层是新闻的源头活水,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就能发现处处有动人场景,处处有感人故事,只有这样才能将新闻报道深深扎根于基层干部群众生产生活,做出生动鲜活的报道。

  这次采访活动得到国家电网公司及其所属英大传媒集团的大力协助。(王大璐)

#p#

#p#

记者跟随国网北京电力检修分公司电缆运维班对天宁寺地下电缆隧道进行节前特巡 王大璐 摄

#p#

记者跟随路灯专业检修人员对东直门内大街一处胡同的路灯进行更换 王大璐 摄

#p#

记者在新源里社区采访正在为社区改造老化线路的服务队队员 王大璐 摄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