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月12日下午,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主持召开署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连日来,各地审计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热潮。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在“三个学”上下功夫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第一时间召开办分党组会议,坚持先学细悟、深学精研、实学笃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班子成员示范引领,先学细悟。办分党组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带头学,同时指导好分管处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精研。各党支部将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系统理解学、创新方式学、辅导深入学,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放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背景下深入领会精神实质。

三是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实学笃行。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把高质量审计成果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推动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双提升”,心怀“国之大者”,坚持脚踏实地,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推动研究型审计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新时代审计工作新作为。(陈俊达)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多措并举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落实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组织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办分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分党组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办学习贯彻工作,同时认真筹备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办领导和处室负责人认真学习并积极撰写发言心得体会,充分发挥分党组会和中心组学习会的辐射引领作用。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为全办党员干部订购辅导材料,同时编发《学习建议清单》,细致梳理全会的基本知识和具体内容,并将相关资料发给各党支部书记,要求各党支部及时组织学习。

三是扎实开展学习。各处室党支部、临时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交流,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紧密依托支部学习活动,围绕学习全会精神,联系个人经历和实际,谈体会讲心得。全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完成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作为、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钟扬廉)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用全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该办分党组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心得,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会议还提出了四条学习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及时谋划组织。根据审计署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要求,结合办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目标、学习任务、学习要求,确保有力有序推动学习深入开展。

二是加强指导督促。办领导要深入分管处室党支部、深入审计一线进行领读领学,开展宣讲辅导;机关党委要认真做好学习安排,指导各党支部、临时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全方位、分层次开展学习讨论;及时梳理推送学习资料,督促党员干部有计划地开展学习。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设学习专刊、观看学习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四是转化学习成果。要用全会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努力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在新一轮审计项目中展现新作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优异的审计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杜林子 高斐)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