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学习凝共识 同心谋发展 ——中铝集团统战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中铝集团党组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组织党建、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党外人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坚持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法宝”作用,在推动中铝集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精神凝共识

中铝集团党组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这一重要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统战工作职责任务和统一战线工作原则,围绕中心任务,发挥独特优势,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举办“中铝大讲堂”,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专题宣讲全会精神,在“报网刊号”开设学习宣传专栏,引导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和统战成员加强学习、深化理解、强化运用,不折不扣地把全会精神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中国铜业、中铝资产、中铝海外等单位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铝资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利洪表示,党组织要紧扣企业作为价值创造主体的定位,积极引导党外人士认同价值目标、注重价值创造、达成思想共识,大力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团结引领党外人士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企业作出新贡献。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施维勤表示,要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大力度培养党外优秀干部,鼓励他们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实践,汇聚智慧、贡献力量,推动企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山东新材料宣传干事王桂敏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作为侨眷,衷心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巨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进一步坚定了抓好统战宣传工作的信心决心。

学精神明方向

中铝集团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少数民族代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职责。

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政协委员、西南铜业设计中心汤家道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在党的领导下,有序政治参与不断扩大,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成长壮大,人民当家做主落到实处,党和国家事业焕发着生机活力。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人大代表、贵州铝厂职工朱莉萍表示,回顾党的重大成就,倍感激动自豪,随着企业发展壮大,要进一步立足岗位,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修身立德、努力奋进,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少数民族代表、西南铝压延厂员工滕明和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解更加深刻。

集团民主党派代表纷纷表示,全会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坚定意志和使命担当,作为中铝集团职工,应立足岗位,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履职质量,为企业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民盟盟员、中铝物资副总裁于华表示,作为央企职工、民盟一员,深感责任重大,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各项改革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为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九三学社社员、中铝山东研究院研究员于存贞表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要立足本职工作,抓好关键技术攻关,特别是在抓好碳达峰碳中和方案规划上作出新贡献,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力量。致公党党员、中铝山东工服中心技师盛宝庆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九三学社社员、中色科技职工段克甲感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情赋诗《百年梦》,“革命百年梦,今日渐实现。深山无贫户,天涯无遗贤。人人在奋斗,报国豪情满。洋溢在脸上,幸福不需言。”

学精神谋发展

中铝集团党外知识分子在学习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统一战线吹响了集结令、冲锋号,党外知识分子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党外知识分子、中铝科学院科研人员高崇表示,作为铝合金材料开发科研人员,必将学习好、领悟好全会精神,积极响应院党委派驻科研人员到生产企业攻关技术难题的号召,驻扎生产一线,将科研理论与生产实践深度融合,推动铝合金材料研发应用,全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党外知识分子、中州铝业投资管理部主任工程师陈晓静表示,在能源双控及实现“双碳”目标大背景下,行业迎来了新挑战,要以全局性战略眼光谋划发展,以务实作风助推发展,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劳动生产率,融合先进设计理念不断优化投资,为企业行稳致远贡献力量。党外知识分子、中铝环保职工刘芳君表示,正如冰心所言“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吾辈更应珍惜革命果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外知识分子、中铝信息技术人员雷茜婷表示,作为与新时代共同成长共同奋进的青年,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学深悟透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争当矢志前行逐梦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