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活力中国”经济建设新闻图片展在京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国产业报协会主办、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活力中国”经济建设新闻图片展,于9月28日在北京朝阳区大山子751北京时尚设计广场正式举行,展览将于10月6日结束。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宣布开幕

  当天,中国记协等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宣布开幕,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央和首都新闻单位、中国产业报协会及会员单位、产业报行业报新闻道德委员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首都新闻界和产业报行业报媒体的新闻工作者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会长姚军致辞

  中国产业报协会会长、中国产业报协会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会长姚军表示,此次展览旨在展示新中国建国以来产业经济突飞猛进发展的成就,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提升民族凝聚力,增强实业兴国和产业报国的使命感;展示产业行业报长期以来为党的新闻事业不懈努力所作出的贡献,促进新闻同仁加强交流和学习,提高产业行业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同时通过展览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不畏艰难、勇于探索、勤于钻研的时代精神,让社会大众更多了解和支持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产业发展,为庆祝新中国建国65周年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据悉,中国产业报协会80余家会员单位踊跃参加本次展览,共选送优秀新闻图片1600多幅,经过组委会和专家组认真比照甄选,最终确定了400余幅精彩图片展出。

 

承载着65年辉煌历程,汇聚着35年改革成果。“活力中国”经济建设新闻图片展,从航空航天、通信产业、交通运输、石油化工、电力电网、钢铁冶金、 商贸金融、农林渔水、 国土资源、 综合产经等十个侧面,绘就出一幅恢弘画卷,生动展现了新中国的巨大变迁和改革开放焕发的勃勃生机。

 

65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中国铁路及高铁总里程、中国公路及高速公路总里程、中国港口吞吐能力、中国粮食总产量、中国渔业养殖总产量、中国外贸总额、中国发电装机总容量、中国电网总规模、中国钢铁总产量等多项产业指标跃居世界第一,还有220多种工业品产量高居世界第一。同时,中国石油化工和航天航空等产业已位居世界前列。

 

在这些成就取得的过程中,中国产业报行业报的新闻工作者,上天下海、上山下乡,深入厂矿、车间、海岛、渔村等经济建设第一线,用手中的镜头,真实地记录了中国产业经济发展中的精彩瞬间。展览再现了产业报行业报中的部分新闻摄影成果,再现了在共和国前进征途上产业报行业报新闻工作者的忙碌身影和闪光足迹。

 

姚军会长表示,通过这次展览,各报相互学习,交流技艺,将进一步促进各产业行业报更加重视新闻摄影工作,更加落实好“走转改”要求,为读者奉献出更多更好的新闻摄影精品。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