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京举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举旗帜 引领导向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在京举办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8月2日至4日,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举办全国性行业类媒体负责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网络培训班,对121家全国性行业类媒体的社长、总编辑进行集中培训。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主持开班式并作了总结讲话。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作了开班动员。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目前,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已经进入层层推进、持续升温的重要阶段、关键节点。各行业类媒体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党全国人民武装起来、凝聚起来,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推出一批展现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气质的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超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国际环境与舆论形势错综复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做好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新闻工作者责任更加重大。这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内容非常丰富,也取得了非常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行业类媒体从业者进一步深化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的重要原则、方式方法、工作责任。行业类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行业、体现特色,做优主题报道,做好政策解读,做强成就宣传,做到出新出彩不出错、帮忙出力不添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培训期间,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黄强,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段玉萍,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作了专题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新华社国内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作了报告。学员们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行业类媒体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中的独特作用、加强新时代新闻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各小组作了总结发言。(文/刘丽)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