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年风云激荡走过壮阔征程,百年不懈奋斗铸就世纪伟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及时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通过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连日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学习全会精神后,时代楷模、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劼深有感触:“作为一名特警,面对的危险不计其数。很多人都说我‘英勇、敢拼’,但回望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闯过的重重关隘,哪一次不是浴血奋战不退缩。”张劼坚定表示,将继续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强化履职能力,围绕人民群众所期所盼以及高品质美好生活需求,切实有效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走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铁路公安处二级高级警长丁榕从警36年,始终奋战在铁路公安工作第一线,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丁榕查堵组”一年内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94名。“我将一以贯之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用力为旅客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除急忧。”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经发布,公安楷模、黑龙江省鸡西市公安局滴道分局局长朱振龙第一时间认真学习。“我将带领全局民警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切实当好和平年代的守护者、捍卫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永不停歇的奋斗姿态投身新时代公安事业。”朱振龙表示。

从警28年,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湖北省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罗占军直接侦破疑难命案等刑事案件2300起,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公安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

他说:“我将立足刑侦岗位,聚焦打赢电诈阻击战、扫黑除恶持久战、命案侦破攻坚战、传统‘盗抢骗’歼灭战的目标,用扎实有效的公安工作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雪域高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分局纳金派出所四级高级警长张军科扎根基层40年。他坚定表示,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勇毅前行,忘我工作,立足辖区工作实际,创新推出更多便民措施,织密基层安全防护网,严密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落实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