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阿拉善盟邮政快递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自10 月18 日内蒙古阿拉善盟地区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阿拉善盟邮政快递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纷纷请战驰援一线,投身社区联防联控,默默坚守奉献,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运送物资“急先锋”

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盟邮政管理局积极响应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协调邮政企业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专车专人免费运送应急储备物资。

10 月19 日一早,阿拉善盟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启动援助额济纳旗的物资调运工作。接到任务后,阿盟邮政立即调拨车辆、安排司押人员前往额济纳旗,免费运送应急储备物资。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司机袁斌,简单整理一下行李,便马不停蹄地启程。

从盟府所在地阿拉善左旗到额济纳旗全程653 公里,单程行驶10 小时。对袁斌来说,平时经常跑的邮路此刻有了不同的意义,绿色的邮车成为开往疫区的独特标志。为了以最快速度送达物资,袁斌一路上与时间赛跑,甚至没有喝一口水。19日23时45分,防疫物资安全抵达额济纳旗。

截至目前,阿盟邮政已累计向额济纳旗运送抗疫物资4 车次共计25.5吨,其中医用外科口罩5 万只、医用隔离衣1 万件、医用防护服500 套、棉帐篷50 顶、棉被褥300 套、棉大衣50 件、折叠床10 张,有力保障了当地急需物资的及时供给。针对滞留额济纳旗游客反映集中的药品短缺问题,阿盟局快速协调邮政企业运输了一批心脑血管和日常用药。截至目前,共运送滞留游客急需药品2批次。

全民防护“织网人”

为筑牢社区疫情防线,阿盟局党支部号召行业全体党员干部和从业者“向社区报到、到社区请战”。全行业歇业不停工,快递小哥们主动请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助力地方疫情防控。

清晨5 时30 分,阿盟极兔小哥王乐年和户季平已经穿戴好防护服,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为检测点的志愿者,他们今天的任务是维护检测点现场秩序、指导居民群众扫码登记信息。“请有序排队,保持1 米距离”“请扫描二维码提前登记信息”……这几句简单的话语他们一天要重复千百遍,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居民群众协调配合,确保检测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14时,接班人员几次劝说,才把王乐年和户季平换下来,这时距离他们上岗已经过去近9 个小时。脱下厚重的防护服,两人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了,双手在手套中被汗水浸泡得发皱发白。他们所在的核酸检测点,当日完成了近万人的采样任务。

10 月27 日一早,阿盟邮政第一支支援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志愿先锋队踏上了征程,奔赴抗疫前线。这支队伍中有工龄超过30 年的老员工,有刚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团员,还有刚完成核酸检测点和包联社区疫情防控点值班任务、未来得及休息的党员干部。

社区防控“守护者”

被居家隔离。在人员紧缺、工作压力巨大的情况下,额济纳旗邮政扔然组织起由6 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承担起达来库布镇丰景佳苑商户楼的联防联控工作,同时还“一对一”联系客户,上门投递生鲜食品389 件、药品563件,各类物资2054件。

阿拉善右旗邮政也成立了由8 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巴丹吉林镇阳光社区开展联防值守、入户排查以及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目前,阿盟局已组建了一支由机关5 名党员干部和来自圆通等企业的8 名快递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全力以赴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配合社区、包联小区开展入户摸排、进出登记、人员管控、防疫宣传等工作。

如今,阿盟邮政快递业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依然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合力筑起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