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走进“海岛边防”基层行采访活动硕果满满

文/葛洪才 朱胤元  摄影/朱胤元

由中国记协指导,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中国边防警察报社协办、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支持的“2017年产业行业媒体走进‘海岛边防’基层行活动日前圆满落幕,参与采访活动的12家媒体收获满满,发表的新闻报道受到了广泛关注。

这次基层行采访活动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新闻媒体“走转改”和“三贴近”精神要求而开展的具体活动。通过发挥行业媒体联合采访的优势,深入海岛边防支队、边防派出所,走访“管片”、“辖区”群众,了解边防支队、边防警察日常工作情况,及人民群众的反映,采访到的鲜活素材,为讲好“海岛边防”故事,推动海防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舆论支持。

参加本次基层行活动的12家媒体,先后采访了海南边防总队,海口、三沙、万宁、三亚边防支队,采访团一行先后登上了三沙的永兴岛、赵述岛、石岛、万宁的大洲岛、三亚的西岛等岛屿,参观采访了新海、永兴、赵述、乌场、新梅、三亚港、西岛等7个边防派出所及警务室。采访中,采访团一行克服高温、高湿、高热、晕船的困难,珍惜难得的机会,细心参观,认真采访,获得了大量的一线新闻素材。

3月26日下午,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带队来到海南省海口边防支队调研采访,中国边防警察报社等12家中央媒体社长总编一同参加了此项活动。在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海口边防支队政治处主任黄添斌对支队情况的介绍,听取了新海边防派出所所长王剑波先进事迹的介绍。会后,在支队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海口边防支队队史馆,并听取了史馆有关情况的介绍。

采访团一行于3月28日、29日分别来到三沙市的赵述岛、石岛,万宁的大洲岛等诸岛参观采访。28日上午,采访团一行登上了赵述岛,在这里采访了永兴边防派出所赵述警务室及居委会,参观宣誓主权的中国领海基点赵述岛界碑。下午来到石岛采访,遇到三沙公安边防支队某部二班战士们正在巡边,并在三沙最高点擦拭中国西沙石岛界碑,班长在为战士讲述石岛历史和这里曾发生过的事件。

3月31日,采访团一行,来到三亚边防支队参观采访。上午,在三亚港边防派出所,听取了罗健教导员关于派出所情况介绍,这个派出所有三点突出做法和经验:一是“红帆工程”,建立海上流动党支部;二是保护渔民安全出海作业,宣示主权;三是维护辖区内的经济建设和社会治安”。三亚边防支队政治处主任黄添斌主持了当天的座谈会。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西岛派出所“西岛女子民兵连纪念馆”采访。

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有: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公安报、中国环境报、中国边防警察报、中国气象报、中国海洋报、中国民航报、中国邮政报和中国产经新闻报等12家。采访行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时间,但大家感到充实,获益匪浅,通过走基层活动,不但丰富了报纸内容,也更加坚信了“脚板底下出新闻”的理念。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听取海口边防支队的工作情况介绍,中国边防警察报社总编辑王超杰主持了座谈会。

海口边防支队的同志在介绍情况

参观海口队史馆

采访拍照

民警与渔民座谈

三沙永兴社区居委会

参观三沙边防支队(左一为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大家踊跃采访拍照

海巡船

值班民警

28日上午,采访团一行登上了赵述岛,在这里采访了永兴边防派出所赵述警务室及居委会,参观宣誓主权的中国领海基点赵述岛界碑。下午来到石岛采访,遇到三沙公安边防支队某部二班战士们正在巡边,并在三沙最高点擦拭中国西沙石岛界碑,班长在为战士讲述石岛历史和这里曾发生过的事

赵述岛上机构牌匾

民警严守海岛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