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远海运智能制造新成果 全球首条LNG罐箱智能产线建成投产

10月28日,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旗下连云港中远海运特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全球首条LNG罐箱智能产线建成投产,这也标志着中远海运在LNG罐式集装箱制造领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在当天举行的该智能产线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表示,智能制造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综合运用绿色制造工艺、智能制造技术,建设了全球首条LNG罐箱智能生产线,满足国内LNG产业对LNG罐箱的高良率、低能耗、低成本等产业化的要求,更是拥有业内唯一的“LNG罐箱技术中心”,积极推动了特种设备行业智能制造的发展。

LNG罐箱智能产线破解了LNG罐箱行业的离散制造难题,填补了国内LNG压力容器装备产业智能制造的空白。据介绍,每条生产线可年生产LNG罐箱超2000台。同时,对产品原材料到成品过程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正反双向追溯可行性,全力确保产品高质量、高性能、高可靠性,保证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LNG罐式集装箱由罐体和框架两个基本部分构成,可安全运输第二类冷冻液化气体。LNG罐箱作为常规集装箱的实用新型结构,兼具压力容器的高可靠性和集装箱的海陆联运优势。据国际罐箱集装箱组织统计,目前全国已有共计1000个左右的LNG罐箱投运,随着LNG罐箱技术的发展及远洋运输限制的放开,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未来3-5年国内预计新增2万个LNG罐箱。

青岛中远海运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潘立东在智能产线启动仪式上表示,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为破解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难题提供了标准与典范,搭建了全球首家LNG罐箱智能化生产工厂,成为全面系统实施制造业互联网建设的先行者。未来,公司将深耕LNG产业链领域,乘势而为,顺势而上,以优异业绩回报股东、回报客户、回报社会。

连云港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在智能产线启动仪式上表示,连云港中远海运特装公司积极顺应绿色环保、新能源开发和智能制造的趋势,构建了LNG罐箱智能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对促进地方经济创新发展、提升连云港市在“一带一路”的强支点地位,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远海运集团科信部负责人,中国船级社、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连云港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工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老虎燃气(上海)有限公司、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