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面对国内外疫情形势,中原油田认真履行央企职责,每年生产丙烷超过1万吨 全力保障口罩原材料供应

10月12日,记者在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油气经销部发现,该厂正在将丙烷等产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处。

“当前,国内疫情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丙烷的销售再次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我们厂所有员工都在加班加点生产丙烷。”正在协助司机装车的该厂油气经销部副部长马晓强说。和马晓强一样,愿意放弃休假,主动加班加点工作的员工不在少数。

记者了解到,口罩中间的过滤层熔喷布是口罩的“心脏”,熔喷布和其他无纺布的原料都是聚丙烯,油田生产的丙烷是聚丙烯的主要原料。

自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油田生产的丙烷就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丙烷市场价格暴涨。应全国疫情防控需求,油田早在去年年初就与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建立联系,为该公司提供价廉物美的丙烯,确保聚丙烯的生产。

戴好口罩,消毒杀菌后,记者走进天然气处理厂第三气体处理厂,目睹液态丙烷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丙烷是一种危险化学品,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有一定风险,在生产现场的所有员工必须要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油田每年生产的丙烷超过1万吨,可满足30亿只医用防护口罩生产所需。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只要国家需要,我们将全力履行央企职责,将生产的丙烷用于医疗防护用品的生产,全力保障口罩原材料供应。”天然气处理厂副总经济师张玉鑫说。

在保证丙烷生产的同时,天然气处理厂还积极发挥全球营销网点及物资原料供应商优势,争分夺秒,合力战疫,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并组织物流,扩大销售丙烷。目前,该厂生产的丙烷通过中间经销商进行外贸销售,主要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原油田生产的丙烷纯度高、质量好,深受国际客户喜爱。目前,他们生产的丙烷等产品通过我们全部运送到了巴基斯坦等国家,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丙烷经销商、濮阳市海宏华益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贵昌说。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