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洪水无情 中铝有爱 中铝山西企业干部员工冲锋防汛一线

连日来,中铝山西企业干部员工300余人紧急集合,赶赴河津市汾河堤坝防汛现场抢险。他们冲锋在防汛一线,与时间赛跑,与险情较量,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10月2日至7日,受强降雨影响,汾河山西河津段出现内涝。10月8日早上7点10分左右,汾河水位上升,防汛压力增大,位于百底村的春阳渡口附近汾河堤坝出现排水管控制阀闸漏水险情。如不及时排除险情,堤坝及坝外村庄、农田的安全将受到威胁。面对险情,中铝山西企业严格按照河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听从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组成一支8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赶赴现场进行抢险。经过9个小时的努力,漏水被成功控制,为周围群众的撤离争取了时间。

10月9日上午,汾河北岸5公里处被汹涌的洪水冲开了一个口子,洪水奔向阳村街道连伯滩。10月9日晚,新一轮的洪峰到达汾河河津段,中铝山西企业密切关注汛情变化,于10日凌晨和上午等不同时段,抽调山西中铝工服、后勤服务中心、武装保卫部等各基层单位200余人组成应急抢险队,赶赴河津连伯村支援抗洪。不间断的降雨和极低的气温,让抢险防汛工作变得异常艰辛,参战人员克服阴雨低温、夜间疲劳等困难,昼夜奋战,坚守现场,与其他抢险队伍密切配合,用最短的时间,在连伯村口、关键路段等垒起了一条条百余米长、一米多高的“防护墙”。

早在10月5日汛情早期,中铝山西企业很多退伍军人就自发参与到救灾抢险任务中。白天,他们负责装沙袋,晚上轮流巡坝。目前,由各路人员组成的抢险队伍正加大沿线巡查力度,继续加固加长防洪堤坝,尽全力保障人员安全、降低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