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央、行业媒体“绿色中国、绿色发展—-可可西里行”大型主题采访启动

本网讯 19日下午,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主办的中央、行业媒体“绿色中国、绿色发展—-可可西里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启动。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率采访团将对世界唯一高原自然遗产保护区进行采访报道。参与本次采访报道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邮政报、中国水利报、中国气象报、中国航天报等。

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姚军(左六)与采访团一行在自然保护站合影

这次“可可西里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落实中宣部、中国记协部署的“开展绿色发展、绿色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的具体行动。将通过实地采访,反映青藏高原对自然环境的保护和申遗成功的意义,反映保护区人在高海拔地区的艰苦工作和奉献精神,充分展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治国理政新理念的引领下,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均在5000米以上,采访团队员们克服高原缺氧的困难,一到保护区就迫不及待地拍照、记录,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深入可可西里腹地进行深入采访报道。

记者们争先恐后采访保护区内的邮递员

今年7月7日,经世界遗产委员会一致同意,可可西里获准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技术评估报告这样评价可可西里:“这片严酷的荒野一望无垠,美景令人赞叹不已,仿佛被冻结在时空中,然而其地貌和生态系统却在不停地变化。这里保存着完整的藏羚羊在三江源和可可西里间的迁徙路线,支撑着藏羚羊不受干扰的迁徙。”

晚霞映照中的可可西里

这里有脊椎动物75种,包括哺乳动物20种、鸟类48种、鱼类6种、爬行动物1种,有12种是青藏高原特有种,如藏羚、盘羊、野牦牛、藏野驴,以及棕熊、狼等大型食肉动物。是名副其实的“野生动物的乐园”。

青藏铁路沿线景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19日写给“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仪式”的贺信上指出: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是中华民族特色文化的重要保护地。

采访团成员们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做好这次主题采访,交一份效果满满的成绩单。

图片链接:美丽的可可西里


            资料提供:朱胤元  编辑: 葛洪才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