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赏长城美景 圆冬奥梦想

10月1日8时30分,G8811次复兴号智能动车组缓缓驶出北京北站,奔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太子城站。

“中国速度写华章,京张故事百年长……”伴着动听的旋律,在列车5号车厢内,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京张车队“雪之梦”乘务组成员正与旅客联欢,共庆新中国成立72周年。车厢内,2.5米长的国庆条幅、“喜迎国庆”窗花、写有“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26天”的签名墙,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

随着列车驶入清河站,餐吧上的“冰墩墩”“雪容融”玩具套装、历届冬季奥运会标识徽章套装等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摆放整齐,面向旅客销售。其间,不断有小朋友跑到餐吧前,仔细观察“冰墩墩”“雪容融”雪花水晶球,津津有味地聆听列车乘务员的介绍。

“纸杯取一个,纸巾抽一张即可。”随车的京张车队党总支书记王鹏表示,在保证旅客舒适的情况下,乘务员还会面向旅客倡导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

“爸爸看,长城!”一个小男孩激动地向旁边的父亲喊道。从北京来的姚先生一家第一次来崇礼旅游。只见一段古城墙从窗外掠过,列车驶入新八达岭隧道。这个隧道里“藏着”世界上规模最大、埋深最深的地下高铁站——八达岭长城站。不到长城非好汉,京张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坐高铁爬长城”成为很多人假期休闲的新选择。

然而,忙碌着的列车长刘幸还没时间去长城赏秋景。“如果我的努力,能让旅客享受到优质的服务,这个国庆节就过得很有意义。”她说。

1个多小时后,列车稳稳停靠在太子城站。京张高铁在服务冬奥会的同时,带动了沿线各地经济和旅游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174公里的线路全长、350公里的时速,穿过崇山峻岭、飞越官厅水库……京张高铁平稳运行的背后是可靠的安全保障。“95后”随车机械师齐鸿帆在列车运行过程中认真盯控各类动态数据。“虽然今年国庆不能回家,但能为列车保驾护航,我很满足。”他说。

抵达终点站后,列车当晚还要返回被称为“高铁4S店”的北京动车段北京北动车运用所。国庆假期,检修人员一直坚守在岗,连夜对列车进行全方位“体检”,消除故障隐患,确保运行安全。

据介绍,国庆假期,京张车队218名职工全部坚守岗位,以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最深切的祝福,通过认真细致的工作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的形象。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