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走千年运河 赏百里画廊” 行业媒体领导走进洪泽 感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

9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主办的“走千年运河 赏百里画廊”集中采访活动圆满完成。中国水利报、中国改革报、中国旅游报、中国环境报、中国食品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中国行业新闻网等7家中央行业媒体记者参加。

9月28日,在区政府召开国家级媒体社长总编见面会,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出席并致辞。他指出,很荣幸来到“淮上明珠”“鱼米之乡”洪泽,协会与洪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以弘扬运河文化为背景,参加“走千年运河 赏百里画廊”活动,就是要发挥协会平台优势和媒体联合采访优势,重点展示环洪泽湖地区的新风貌、新变化、新成果,大力宣传大运河文化带、淮安地区洪泽段的显著成绩,传播乡村振兴,讲好洪泽故事,为洪泽产业经济发展多作宣传,助推洪泽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

化中强强调,洪泽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和文化潜能,协会将加强与洪泽的常态化交流,在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发挥新媒体优势,不断传递正能量,为洪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发展环境。

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向莅临洪泽的中央行业媒体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详细、生动介绍洪泽的历史背景、生态文化、特色优势、发展战略与前景方向等。张冲林说,洪泽坐落在全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畔,肩挑两湖,四面环水,因湖而兴,借湖得名,是景色优美的生态绿地、人文隽美的文化宝地、精致秀美的旅游胜地、前景壮美的发展高地。洪泽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媒体朋友的支持,这次“走千年运河 赏百里画廊”专题采访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家对洪泽的关心与厚爱。希望大家在理论、实践等各方面多提建议、多作指导,并建立长久的互动与常态化联系,助推洪泽高质量发展。

交流环节分别由中国水利报副社长马加分享了大运河文化带功能分区将淮安市列为拓展区,洪泽区等区列为核心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迎来历史最好时期。洪泽区是逐水而居的城市并利用改造水资源、水环境所创造的物质文明成果和精神文明成果。洪泽区弘扬和传播水文化,具有时代意义、现实作用和历史价值。其发展,正是讲述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洪泽区提出“生态福地、精致湖城”的主题正是传播水文化有力支撑城市发展。洪泽区运河博物馆、品牌节庆等,是水文化 “软硬件”兼备的生动实践。

中国改革报副总编辑吴小雁表示,洪泽区的改革实践立足实际,形成了具有独特气质的创新特色:一是行政审批改革有成效,二是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有后劲,三是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有章法。她提出,着力打好“四张牌”的建议:一是强化信用建设,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牌;二是强化园区建设,打好产业融合发展示范牌;三是强化环境保护,打好绿水青山生态牌;四是强化现代化农业,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牌。并建议信用建设中做到“三个一”: 打造一个品牌,形成一种模式,建设一个工程。

中国旅游报编务总监李鹏冲表示洪泽区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迅猛,文旅深度融合成效显著,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业复苏势头强劲。建议洪泽区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把已打造的品牌节庆活动影响力、传播度再提升,旅游体验、服务还需要升级。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国行业报协会副秘书长朱胤元、新闻摄影专业委员会会长丁幼华、中共淮安市洪泽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顺亮等,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文章主持会议。

之后,采访团一行到洪泽区西顺河镇、蒋坝镇就大闸蟹生态养殖和渔民变村民多样化经济建设等实地采访调研,并前往大运河带洪泽段“百里画廊”就全域旅游、水文化建设调研。

责编:高汇标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