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旱码头”涌动增量潮

9月以来,全国各地发往云南的节日物资不断向昆明汇聚,集中到达的车流如滔滔浪潮,涌向云南铁路“黄金旱码头”。“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在全路如火如荼展开之际,有着“云岭旱码头”之称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  东站锚定目标勇担当,积极挖潜拓市场,全力以赴谋增量。

昆明东站周边少有厂矿企业,货源以白货居多,大多是零散项目。为广揽货源,车站营销部坚持把项目制营销作为增运增收的主要抓手,加大新货源、新项目开发力度,根据市场需求策划优质项目。

云南新龙矿物质饲料有限公司曾是昆明东站的老客户,因市场等原因一度停产,后又恢复生产。车站营销人员闻讯后第一时间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分管副站长李红星带领营销人员登门为客户测算运价,对比短驳距离、装载条件、运输价格等,筛选出最优到站。一系列优质服务终于奏效,这家公司在昆明东站的月装车量已由最初的1000吨逐步提升到目前的5000吨。

昆明东站发挥编组站区位优势,把开发班列运输产品作为工作重点。该站营销人员通过下沉市场掌握运输市场行情,发现广州方向货物运输需求大,但公路运输成本较低。根据这一情况,他们及时研讨形成王家营西至肇庆集装箱货物班列开行方案,为客户申请到30余个项目品名运价优惠政策。首趟王家营西至肇庆集装箱货物班列开行以来,该站累计发运班列货物347车、1.8万吨。

作为昆明局集团公司重要的枢纽站,昆明东站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着力在挖潜、保畅、释能、提效上出实招,释放运输通道能力,确保枢纽运输畅通。

昆明东站想方设法提高驼峰利用率,减少空峰时间,将驼峰预推峰时间由7分钟压缩至5分钟,推溜间隔由4.5分钟压缩至2.5分钟;统筹各项作业时间,制定技检、机车出库挂头等作业的时间标准,将每列技检作业由50分钟压缩至35分钟,实现“以发促编、以编促解,解体照顾到达”;坚持“大站服务小站”,按到站、收货人成列编组,实现菜单式优质拉运,积极服务全路卸车。

为激励干部职工争揽货源,昆明东站出台全员营销及重点项目盯控办法,明确提出“职工只要提供货源信息,营销部就带队上门营销,一旦形成运输,提供信息的职工就能获得奖励”,进一步调动全员营销的积极性。

截至9月22日,昆明东站今年以来主要运输生产指标完成情况保持良好势头,货物发送吨累计完成211.77万吨,超进度计划4%;装车数累计完成47106车,超进度计划22.59%;运输收入累计完成40252万元,超进度计划3%;全站日均办理量达12747辆,同比增加799辆。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