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莫斯科市长点赞中国铁建地铁建设

莫斯科地铁站台场景

“非常感谢中国铁建建设者帮助莫斯科建设地铁,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条线路,是很庞大的一个工程,可以更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近日,俄罗斯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乘坐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线试运行列车,视察该线西南段地铁站建设情况,感谢中国铁建建设者付出的辛苦努力,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带有浓郁“中国风”的米丘林地铁站图片。该路段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承建的首个地铁项目,成功带动了中国设备、中国技术、中国设计和中国标准全产业链进入欧洲市场。

莫斯科第三换乘线又称“大环线”,其中西南段全长5.34公里,含3个车站。中国铁建于2017年1月中标该项目后,针对俄罗斯极寒环境研发出可耐零下20摄氏度低温的5台盾构机,并以每4天拼装1台、4个月始发4台盾构机的速度,相继克服了极寒施工、长距离大坡度掘进难题,实现盾构双线零沉降下穿正在运营的百年铁路、60年老维尔纳车站,创造了“12小时最高掘进纪录21米,单日最高纪录35米”的俄罗斯地铁施工新纪录,得到项目业主的高度认可。

为致敬中方建设者,莫斯科政府同意在米丘林地铁站设计中,引入红色立柱、团寿纹、祥云等浓郁“中国风”的吉祥图案,该地铁站因而被当地媒体称作俄中友谊的新地标。

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线西南段项目将于9月底完工,预计2021年底正式开通运营。索比亚宁表示,地铁建设运行是一项极其复杂的工作,接下来仍需综合调试,以期早日实现运营目标。

该项目所在区域居住着约34万居民,此段地铁线路建成后,将缓解米丘林大街站、维尔纳茨基大街站的客流负荷,大幅减少当地居民日常通勤时间。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