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形式多样学党史 凝心聚力办实事 ——安徽省合肥市红十字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和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合肥市红十字会突出重点、把握要求,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将学习党史与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有机结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强化学习措施

合肥市红十字会紧密结合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稳步推进。

一是自学。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要求,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自学,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让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

二是领学。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利用“三会一课”带头领学,原文领读,并结合实际展开讲解和讨论,带头撰写交流学习心得,引导党员真学、真懂、真用党史,将其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促学。研究制定学习教育计划,结合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认真组织实施。通过领导跟踪督查、随机检查学习笔记、心得、学习成果测试等措施,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学习落实情况。组织党员参加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和知识测试、红十字运动知识竞赛等活动,检验全体党员的学习情况。

四是践学。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党员参加工委党建第二片区组织开展的“学党史,聆听习总书记声音,谈感想”等各类活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并重温入党宣誓。围绕“学习党史、红会史,我该怎么做”的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深刻领会并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激发工作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合肥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的工作动力,增强了自身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提高了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一是理清思想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通过学习,对党的历史、性质、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提高了政治判断力,强化了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价值观。

二是提高党性修养,深化政治领悟力。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化政治领悟力,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地适应事业发展需要。坚定入党初心,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政治执行力。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得好,党和人民的事业就能够不断取得胜利。通过深入学习党史、红十字会史和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使红十字会党员干部经历一次精神洗礼,确保在思想上与党组织时刻保持一致,始终以更高的共产党员标准为追求,在实际行动中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真心服务群众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做到业务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步进行、共同提高。

一是积极参与“三献”,弘扬大爱精神。组织捐献者亲属、志愿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赴长丰县红十字会为“三献”志愿者开展培训。安徽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动员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483人献血12.41万余毫升;42人捐献血小板。

二是推进应急救护,送去急救知识。结合2021应急救护推进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应急救护“五进”工作,助力健康合肥建设,让更多群众受益。4月19日在省委党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专题培训,来自全省的170余名干部学员参加培训。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主题纪念活动暨三河古镇景区救护站揭牌及安徽省应急救护培训推进年活动启动仪式在三河古镇景区万年台广场举行,向游客和群众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扎实推进公共场所AED设置项目,今年将新增设备1254套。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在暑期开展中小学应急救护师资培训工作。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群众健康。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合肥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淮河路步行街献血屋开展志愿服务,23名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百余小时。5月12日至14日,市红十字会联合华米公司开展“我为科技创新作贡献,AI暖心公益走进望江西路社区”活动,秉承“科技连接健康”的理念走进社区,面向社区群众招募志愿者,通过采集血压、血脂等健康指标信息,研制创新科技产品,同时为志愿者提供健康生活参考建议,共同关爱群众健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合肥市红十字会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让人民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