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入脑入心悟思想 用心用情办实事

江苏省徐州市红十字会党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互学、办好“救在身边”实事项目等多项举措,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多种形式深学细悟

一是全体党员集中看,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统一着装、统一佩戴党徽,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二是党组中心组专题学,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讲话,并结合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对每个章节每个部分深入学仔细悟;三是分别在“七一”当天和每次专题学习后,组织党员进行深入讨论,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组织生活会促进提高

一是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组织生活会前提出了“四对照四查找”的要求。即对照政治标准、查找党性修养不足,对照模范人物、查找宗旨意识不足,对照纪律要求、查找工作作风不足,对照先锋标准、查找工作本领不足。二是深挖思想根源。每名党员按照要求,自我批评时认真查找自身不足,深挖问题思想根源;互相批评时能够动真碰硬,直指问题所在;每名党员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组织生活会取得预期效果。巡回指导组全程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的组织生活会,给予精心指导。三是促进工作改进。专题学习讨论和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对全会同志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工作效率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四是温誓词亮承诺。全体党员到市级机关党性锤炼中心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每名党员从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创先争优、先锋作用发挥、廉洁纪律遵守等方面作出承诺,做到了自我约束、自我提升、互相监督。

深入基层结对互学

一是深入基层宣讲。按照统一安排,市红十字会与鼓楼区刘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互学。党组成员和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到实践站进行了党史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宣讲。二是座谈讨论交流。宣讲结束后,全会党员和社区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谈学习体会、谈思想感悟,同时对市红十字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进行走访慰问。“七一”前夕,会党支部对刘楼社区10名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四是常态结对共建。根据社区提出的意见建议,市红十字会将定期组织人员到实践站中开展党的知识宣讲、“三救”“三献”宣传、“博爱送健康”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基层党员群众的获得感。

按需服务办好实事

一是开展“庆建党百年、送夏日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夕,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对200余户因病致贫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并组织红十字医务志愿者上门进行健康辅导;搭建红十字志愿服务平台,形成红十字志愿服务长效机制。二是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已举办两期社区工作人员应急救护培训班,100余人获得救护员资格证。三是开设急救知识小课堂。在试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了急救知识小课堂,根据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培训。四是打造“救在身边”品牌。通过培训更多社区救护员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使群众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得到及时救护,真正打造“救在身边”服务品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系江苏省徐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责任编辑:牛淋淋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