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开展“助力河南企业灾后复工复产计量行”活动 河南省计量院技术援助灾后重建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新乡市等多地区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医院、公共交通充电站、生产企业等大量仪器设备因汛灾内涝受到严重损坏,技术救援成为灾后重建的关键。在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下,河南省计量院向社会各界发出免费进行灾后设备计量技术性能核查的通告,开展“助力河南企业灾后复工复产计量行”技术援建活动。

该院承诺,在此次汛情中有水泡或淋水计量器具的受灾企业若有需求,将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免费提供技术咨询、指导或现场计量性能核查等服务,一律免收咨询、核查等相关费用。

汛灾内涝给郑州市省市两级医院的医疗设备造成了严重的破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一附院)等医院负一层大型医疗设备遭到浸泡,医院电力系统也遭到破坏。医疗设备是否安全可靠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健康。这一切都牵动着河南医学计量人的心。

“技术救灾医疗设备,我们刻不容缓!”“五星级省级青年文明号”单位河南省计量院医学所技术负责人表示。

该所安排技术人员逐一与受灾医院联系沟通,主动确认设备的性能安全性。7月26日,在郑大一附院部分CT、核磁共振等多台医疗设备经过烘干除湿后,医学计量人员奔赴现场进行了计量性能核查。

“有了计量院的技术保障,医院的医疗设备才能用得放心!”医院设备科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后续随着该院医疗设备烘干初检,河南省计量院医学所将持续进行免费计量性能核查,直至受灾设备安全可靠为止。

面对部分受灾企业设备维修难题,河南省计量院联合国内12家热工重点企业提供检查维修服务,并在官微公布维修厂家名单,实现了热工计量仪器设备的检查修理、咨询指导以及计量性能核查等服务。

支援电力恢复。河南省计量院联合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继电保护测试仪、绝缘电阻表、接地电阻表、数字万用表、钳形表等电力仪器仪表的计量性能核查服务。

支援充电设施恢复。得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在运营中存在“不懂技术检修”的情况,河南省计量院(国家新能源汽车供能装置质检中心)立即响应,7月28日,联合郑州天迈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闪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对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免费联合技术帮扶。

据悉,为向受灾企业提供免费技术支援,河南省计量院开通绿色服务通道。7月23日,连夜检测200多套绝缘鞋防护用品,为地铁恢复运行提供技术保障;为郑州森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电磁兼容研发工作提供测试服务,保证不因汛情影响延误产品最佳投产期,保障了该公司新研发产品投产及后期经营。

目前,技术驰援工作仍在持续开展,河南省计量院将在电力、医疗、交通、环保、新能源等民生安全领域和工业生产等行业中开展计量性能核查等全方面的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