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中国记协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中国铁建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下午,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党支部、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国铁道建筑报社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张百新以普通党员身份与30多名党员一起走进铁道兵纪念馆暨中国铁建展览馆参观学习,并与报社党员共同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伴随着声情并茂的现场解说,铁道兵波澜壮阔的历史犹如一幅画卷缓缓展开。张百新一行仔细观看浮雕壁画,通过2000多张图片、大量实物和现代化电子技术,了解铁道兵35年辉煌历史以及中国铁建30多年的不凡业绩,对这支“人民铁军”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有了全面了解和真切感受。

当看到成昆铁路沙盘展区时,张百新感慨道:“在当时十分艰苦的环境下,铁道兵能克服诸多困难,作出巨大牺牲,建成如此伟大的工程,为祖国建设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的确了不起。”

张百新一行进入中国铁建展览馆参观时,在装备制造展区,饶有兴趣地询问了盾构机的作业方式,对中国铁建在隧道施工中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盾构装备赞叹不已。

随后,全体党员齐聚一堂交流座谈,共同聆听了中国铁道建筑报社负责人围绕报史谈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体会的专题党课。

中国记协国内工作部主任殷陆君在座谈总结讲话时表示,今天通过参观纪念馆、听取精彩党课,深入了解铁道兵史、中国铁建发展史以及《中国铁道建筑报》办报史,深受鼓舞和教育。

“每一张报纸的背后,都有着辉煌的过去、精彩的现在和灿烂的未来。”殷陆君对《中国铁道建筑报》的未来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走中国行业报发展道路;二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市场经济、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国铁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坚持与时俱进,科学发展,提高新闻媒体的竞争力和实力;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发挥央企优势,发扬优良传统,建设优秀队伍,提高办报质量,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五是希望全体中国铁道建筑报社同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努力把精彩华章写在报纸的版面上、写在铁建人的心坎上,不断把铁建好声音、优良文化传播到中华大地上,把中华文化、中国精神传播到世界人民的心坎上。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