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张超文会长为中国石化新闻工作者授课

3月21日,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应中国石化报社邀请,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中国新闻奖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题,为中国石化新闻工作者授课。中国石化报社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成员、采编人员,中国石化驻地记者站的部分记者、通讯员,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授课。

张会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石化新闻工作者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新闻实践。接下来具体阐述了中国新闻奖和长江韬奋奖的评奖宗旨、参评条件、参评奖项、评选推荐方式、审核细则、评奖意义等基本内容,对比近四年的评奖成果,深入分析每一类获奖作品的特点,结合多年评奖经验,指出往年评奖中发现的问题,为石化新闻工作者采写更多有针对性的稿件指明方向。

授课内容引发广大石化新闻工作者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理论价值极高的党课、一堂指导性极强的业务课,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从践行“四力”到好新闻创作,不仅对新闻工作者,对报社、记者站也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中国石化报社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九江石化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新发展、打造一流”主题行动,聚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中国石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