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促进企业与媒体深度融合,共绘行业发展新篇章

3月18日,由中国行业报协会组织的“发展新质生产力 赋能高质量发展”——走进徐州海伦哲联合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苏徐州市举行。中国行业报协会秘书长化中强与20余家行业媒体记者、海伦哲公司董事长高鹏以及公司高管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伦哲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卓越成就。活动伊始,海伦哲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尹亚平主持启动仪式。

2024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江苏发展新质生产力具备良好的条件和能力。

人工智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也是装备制造业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徐州是我国机械装备制造的重要基地,徐州经开区作为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产业档次最高、最具发展活力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汇聚了大批装备制造业领军企业,形成了以工程机械与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众多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汇聚于此,海伦哲就是其中之一。

化中强秘书长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各行业媒体记者要提高政治占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用心用情去感受徐州经开区“新质生产力”的魅力与力量,感受海伦哲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壮大民营经济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各行业媒体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加大对各行各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宣传力度,加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关注度,为民营经济发展摇旗呐喊、助威加油。

高鹏董事长发表了精彩的讲话。他回顾了海伦哲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公司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规划。他强调,海伦哲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公司坚持“技术领先型的差异化”发展战略,致力于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海伦哲公司的高管团队相继发表了精彩讲话,他们表示,海伦哲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和行业技术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会后,记者们首先来到了宝莲寺路厂区。在这里,他们参观了展厅、车间和车阵,了解了海伦哲的产品线和生产工艺。同时,还观看了高空系留无人机灭火消防车演示和高车体验,对海伦哲在智能制造和应急救援领域的创新成果赞叹不已。随后,记者们来到了螺山路厂区。在这里,他们参观了国产绝缘臂车间、民品消防车生产线,深入了解了海伦哲在新材料研发、应用方面以及消防领域的领先技术。

采访交流中,记者们纷纷提问,海伦哲高管们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分组交流环节更是让与会者有机会深入交流,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合作机会。随着此次联合主题采访活动的圆满落幕,各行业媒体记者深感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采访交流,更是企业与媒体深度融合、共绘行业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国行业报协会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信息的交流与传播,为企业与媒体搭建互动合作的平台。此次联合采访活动,正是协会服务行业发展的具体体现。同时协会也感受到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不仅是国家政策的明确要求,也是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行业报协会作为连接的桥梁和纽带,将继续发挥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海伦哲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陈慧源,中国行业报协会副秘书长朱胤元、韩超等出席活动。中国应急管理报、人民邮电报、中国财经报、中国环境报、中国交通报、中国水利报、中国改革报、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质量报、中国知识产权报、中国电力报、中国经济时报、国家电网报、中国石油报、中国石化报、中国铁道建筑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子报、中国化工报、中国工业报、亮报、中国行业新闻网等22家中央行业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龚倩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