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家国又清明 鲜花献英烈”——中建六局华南公司各级党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冬去春归,又是一年清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期间,中建六局华南公司各级党团组织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基地、敬献花圈花篮、线上线下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清风徐徐,细雨纷纷,革命烈士纪念碑下一众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4月5日,华南公司总部党团组织带领党员、团员青年30余人,徒步10余里前往深圳南山区中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丝丝春雨寄哀思,全体人员在公司领导带领下追思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共同敬献花篮和鲜花,肃立默哀悼念英烈;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4月2日,深圳分公司华润雪花科创城项目团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主题团日活动。项目团员青年们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八佰》,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前辈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和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随后,大家通过中华英烈网,在线为英烈献花、默哀、鞠躬,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网上英烈纪念馆,用绿色低碳的祭奠方式,将思念送到“云端”。

4月3日,海南分公司三亚南繁博物馆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争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项目党员和团员青年们在梅山革命老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集体鞠躬默哀,共同阅览纪念碑文。在梅山革命史纪念馆,凝听工作人员讲解红色背景故事,参观馆内展品,追忆革命峥嵘岁月,重温入党誓词。

4月4日,广州分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前往黄埔区东纵精神传承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大家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洁白的菊花寄托着对人民英雄的无尽思念;全员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总部党支部书记结合碑文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东江纵队的英勇斗争史,学习崇高精神,激发革命斗志。

4月3日,福建分公司总部党团组织走进闽侯县祥谦镇林祥谦烈士陵园,开展纪念林祥谦烈士牺牲100周年“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清明祭扫活动。党员和团员青年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束,全体肃立默哀,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随后,大家参观了“二七”烈士纪念堂,观看历史图片和实物陈列,深入学习了解林祥谦烈士生平事迹、“二七”工人大罢工情况和中国工人运动历史。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我们要继承弘扬先烈遗志,把爱国主义精神升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甘霖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