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助力甘肃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有色企业亮相兰洽会并成功签约

7月8~12日,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兰洽会是中国西部地区主要的投资贸易洽谈会之一,本届兰洽会吸引了19个国家驻华商务机构、商会和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参展。金川集团、矿冶集团、有研集团等有色企业亮相兰洽会,并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金川集团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等3家单位签署合作协议

7月7日,在第27届兰洽会金昌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金川集团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山东高密市泽源化工公司、四川省成都智盛鑫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计划总投资6.9亿元的合作协议。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省政府副省长程晓波,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王钧表示,近年来,金昌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潮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创新集聚区,加快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元级产业链,推进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

金川集团与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一条5000吨/年高温合金、纯镍、精密合金热轧板材生产线,将对金昌市镍钴产业链起到较好的延链、补链作用,推动镍钴产品向高端转型,满足国防军工、核电、航空航天等领域对高品质高温合金的需求。

金川集团与山东高密市泽源化工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3000吨/年2-氯烟酸生产线;与四川省成都智盛鑫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4亿元,建设4-氯代苯酐3750吨/年、3-氯代苯酐1250吨/年生产线。项目落地后,在提供一批就业岗位的同时,有利于延伸氯碱化工产业链,进一步壮大金昌化工产业集群。(党毅伟)

矿冶集团与甘肃省科技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兰洽会期间,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龙、副总经理黄松涛出席了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高峰论坛。

矿冶集团作为央企之一,以展板、视频、宣传册、期刊等形式,积极展示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韩龙、黄松涛到集团所在展区参观指导。

兰洽会期间,韩龙代表矿冶集团与甘肃省科技厅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政府推动和市场主导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全方位、深层次的科技合作关系,开展技术研发、行业服务、科研平台共建、产业转化合作、科技人才培养交流等,通过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助力甘肃省矿冶科学与工程技术升级。

签约仪式后的成果发布会环节,黄松涛代表矿冶集团介绍了集团概况,从三大核心主业出发,发布了集团近年来在矿冶领域取得的13项最新科技成果。

近年来,矿冶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始终把创新驱动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着眼加快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通过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先后与十余个国家的40多个科研机构建立并发展科技合作关系,开展多方式的国际科技合作研究,在国际科技合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积极成效。矿冶集团将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甘肃的创新发展崛起进程,与其建立稳固长期的科技合作关系,为“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贡献矿冶力量。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