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钢企在行动!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钢铁企业纷纷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中国宝武

7月2日,中国宝武领导班子及总部部门负责人前往浙江嘉兴,在红船启航的地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望明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

专题培训中,大家结合中国宝武改革发展实际,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胡望明作动员时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本次红色教育基地培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集团党委成员首次离开上海在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集体学习。要把此次学习培训作为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精神境界的一次难得机会。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继承革命传统、接受精神洗礼,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

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就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道出了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强大规律,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状大、取得伟大成就的密码。中国宝武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都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求是》杂志第10、11、12、13期上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学好“四史”等重要文章联系起来学、及时跟进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策划,做到将这一重要讲话学深悟透、学深走实。

三是要结合中国宝武实际办实事、开新局。在中国宝武党委7月1日下午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陈德荣书记、董事长为与会人员讲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奥秘——用党史滋养争创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力量》的精彩党课。这堂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将党史学习与中国宝武实际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请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在嘉兴濛濛烟雨中,学员们沿着当年中共“一大”代表的足迹,从狮子汇渡口登船重走“一大”路。到湖心岛参观红船,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看展览、学党章、观专题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秀水泱泱,红船依旧,中国共产党从一艘小船启航,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创造出人类历史的奇迹。站在航船启航处,学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工作动力,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中国宝武打造世界一流的伟大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钢

7月2日,河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河钢担当、贡献河钢力量。

河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兰玉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河钢集团总监、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后,结合集中收看和集中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了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基本遵循,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于勇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正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这些伟大成就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深刻认识、全面继承、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定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就要高度理解“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的深刻内涵;就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定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

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河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河钢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河钢担当。

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河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向基层延伸,规范实施党委前置研究讨论程序,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加强党的建设,抓实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河钢改革发展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河钢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持续正风肃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坚持走深走实,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河钢各级党组织要以史为鉴,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认识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不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推动河钢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河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两个结构优化”、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作出河钢新的更大的贡献。

包钢

7月2日,包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研讨座谈会在信息大楼东副楼召开。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国龙主持。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瑛玲点评。公司领导孟繁英、胡静、刘振刚、彭德亮,总经理助理宋龙堂、章智强,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各板块、直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荣获上级及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党支部、模范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包钢好工人等荣誉的集体和个人代表,科技人员代表,老党员、新发展青年党员代表参加。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公司党委召开此次研讨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宝贵经验和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魏栓师指出——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

要重温党的历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学深学透,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从政治的、全局的、历史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要坚持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齐心协力建包钢”历史佳话相结合,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要坚持以学促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下半年工作上、体现在推动”十四五”开新局上,抓好生产经营。

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牢牢把握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事办实、把事办好、办出质量。

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更高的阶段。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安排布置好,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包钢实际相结合,认真思考,把握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安钢

7月1日,安钢集团公司领导在会展中心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集体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主持并讲话。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安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安钢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先后作了发言,交流心得体会,推动贯彻落实。

李利剑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鼓舞人心,令人倍感振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谋实事、干实事,立定钢铁报国的初心使命,展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

李利剑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安钢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整体向好,安钢周口钢铁公司热试成功、轧钢产线全线贯通,“走出去”战略初见成效,“一中心、四基地、多产业”战略布局在加快推进,安钢发展的“四梁八柱”正在稳步搭建。

李利剑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安排部署。根据中央和河南省委要求,各单位依然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第一要务,特别是在“七一”之后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前这段时间,重点开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上级组织的部署,提前作好安排,以“第一议题”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二要深入系统学习,领悟精神实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不仅要进行深入的研讨学习,还要结合实际,坚持务求实效,防止形式主义,把“悟思想”这个首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深入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悟,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

三要提升工作能力、奋力开创新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指导安钢实践、开新局结合起来,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尤其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握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载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扬“四真”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加快“一中心、四基地”建设,推进非钢产业发展,加速安钢改革步伐,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开新局、谋新篇、创新绩。

马钢

马钢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助理以上领导,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于7月2日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革命历史,赓续红色传统,汲取奋进力量。

纪念馆内,一幅幅黑白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生动再现了72年前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的战斗历程,铭刻着人民群众不顾生命危险,英勇支援前线,与人民军队一起浴血奋战的历史印迹,无不让大家心潮澎湃,为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渡江精神所感染、所鼓舞、所震撼。大家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精益高效、奋勇争先的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

参观学习结束后,渡江战役纪念馆馆长程红从红船精神解读、展馆重点区域展示、渡江精神核心内涵这三个方面,为马钢人员讲授了《百万雄师 千万人民》专题课程,通过讲述鲜活感人的红色故事和先辈事迹达到了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专题培训目标。

酒钢

7月2日上午,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主持会议并讲话。魏志斌、任建民、程子建、张双武、常成武、高兴禄、杨金山等集团公司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分子公司(二级厂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光辉文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各类会议学习的重中之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光辉历程、基本经验和“九个必须”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深理解、主动付诸实践。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锤炼政治品格、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做到一以贯之守初心、一如既往担使命。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上来, “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推动传统产业“三化”改造,抓住机遇、填平补齐、升级换代、发挥优势,推进酒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功勋党员为榜样,在本职岗位上顽强拼搏、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争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不懈办好事关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全公司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荣程集团

7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气势恢宏、震撼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震聋发聩,响彻中华大地。荣程集团干部职工自发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观看了大会盛况。荣程集团本部、荣程钢铁集团、融诚物产集团、科技金融集团、文化健康集团等各系统,各板块,各子公司,各单位,各部门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再学习,再领会,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形成了共识,激发了奋进的力量。

例如,荣程集团总裁办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将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投入到办实事、开新局的各项工作中。

一是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总书记的讲话为个人成长、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力量。二是站在新起点,谱写新篇章,做好荣程生力军。传承荣程”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永不言败”的精神,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荣程责任、荣程使命,在张荣华主席的带领下,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上干出我们荣程人新的成绩、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