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南方电网公司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特级保供电任务

7月7日凌晨1时,南方电网公司顺利完成“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核心时段保供电,至此,南方电网公司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特级保供电全部任务。此次特级保供电期间,南方电网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南方电网公司供电服务的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电力供应正常,重要保供电场所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为做好系列重大活动的电力保障,南方电网公司以“讲政治”的高度,以“一盘棋”思想统领,于今年4月16日启动特级保供电准备工作,并于6月11日起进入实施阶段。

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制定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供电工作方案,从安全生产、可靠供电、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新闻舆情管理、应急管理七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策略和措施。南方电网各单位结合实际,细化各项保供电措施,各级干部员工斗志昂扬,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是中国共产党迄今主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政党峰会,深圳是地方分会场之一。面对时间紧、天气复杂多变等挑战,深圳供电局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双电源+ATS(切换开关)+UPS(不间断电源)+应急发电车”的四重保险保电技术方案,并凭借会场所在地的分布式自愈技术及互联网智能台区监测技术,开展线路远程监控及维护,实现了供电侧“零事故、零差错、零投诉”、用户侧“零闪动、零干扰”的保供电“双目标”。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经党中央批准,贵州作为全国六省市之一,以中共贵州省委名义在伟大的转折之城——遵义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系列活动。南方电网贵州电网遵义供电局按照特级保供电要求,尽锐出战,每天对各大活动场所供电设备及用电线路、影音系统等用户侧设备进行排查,实现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大剧院等20处特级、一级及其他保供电场所“零闪动、零干扰”目标。

此次特级保供电期间,恰逢南方多地持续强降雨天气。广东、广西、贵州电网公司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有序组织抢修复电,确保了重要用户电力供应可靠,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对供电带来的影响。云南、海南电网公司分别针对洪涝、山火、台风等季节性自然灾害,提前预测负荷变化,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完善事故处置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

据悉,此次特级保供电期间,南方电网公司日均投入保供电人员近6万人、保供电车辆7千余辆、应急发电车140余辆、应急发电机190余台参与保供电值班、应急抢修等工作。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