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精神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6月23日,中国石油“石油魂——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团走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行第701场报告会,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此次“石油魂”宣讲是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党委与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会见了宣讲团成员,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石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吕波出席并致辞。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童应安出席活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党委书记、社长许宝健主持。

李毅表示,中国石油作为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压舱石和顶梁柱。宣讲团的到来,为我们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让我们可以更深刻地感受中国石油工业发展的辉煌历史和巨大成就,接受光荣传统教育。

吕波表示,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承载着新中国石油工业历世纪风云、伴祖国同行的光荣与梦想。传播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我们的神圣使命、无限责任。中国石油将始终高擎旗帜、砥砺奋进,坚定地把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传播好、弘扬好,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为中国石油“石油魂”宣讲第701场授牌,中国石油向报刊社赠送“铁人”塑像。

2010年以来,“石油魂”宣讲总队上高原、下井队、闯大漠、走海外,连续11年举办宣讲700场,行程74万多公里,直接受众超300万人次。宣讲团被中宣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支被全总授予该项荣誉的精神传播团队。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是中共中央党校直属单位,具体负责编辑《学习时报》等理论刊物,是我国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和研究阵地。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报刊社、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宣传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