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践行慈善使命担当

6月22日,江苏省慈善总会和省社会捐助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践行慈善为民宗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集体凭吊革命先烈,学习光辉党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初心洗礼。


图为江苏省慈善总会和省社会捐助中心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践行慈善为民宗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雨花台烈士陵园,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台丘陵中岗,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6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雨花台烈士陵园被列入民政部公布的第六批新增9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最高处——雨花台主峰广场的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上镌刻着邓小平手书的“雨花台烈士纪念碑”镏金大字,背面有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撰写的碑文。碑座前矗立着一尊青铜人物圆雕,这尊肃穆庄重的雕像象征着共产党人、爱国志士宁死不屈的伟大气概,生动地展示了“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先烈精神。

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默哀凭吊,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前往位于纪念碑南面的烈士纪念馆途中,全体党员参观了刻有国际歌的石碑与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石碑。进入纪念馆,12座刻满牺牲烈士姓名的白色大理石碑矗立在眼前,这一个个名字背后的故事深深地震撼了全体党员。馆内陈列有620件烈士遗物、450幅珍贵图片和恽代英、邓中夏等128位烈士的事迹和文献资料。党员们聆听着讲解员对英烈事迹的详细介绍,看着照片上一张张神情稚嫩却又充满坚毅的烈士面孔,为革命志士们视死如归、不屈不挠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震撼着,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一幅幅英勇就义的图片,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还有一件件烈士的遗物,恽代英、邓中夏、罗登贤……他们怀着信念和理想走上刑场,从容就义,慷慨激昂,用生命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雨花台安息着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他们牺牲时平均年龄不到30岁,最小的只有16岁。烈士虽已长眠地下,但砥砺人心的“雨花英烈精神”永远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江苏时深刻指出:“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要注意用好用活丰富的党史资源,使之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蒋宏坤告诫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以党章和党的宗旨为镜,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获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动力,融会贯通到慈善工作中。要把“慈心为本,善举为民”作为慈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最高标准,不断提高慈善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动力,为江苏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在党50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刚入党的新党员。预备党员江妍说,革命烈士为了坚持真理,为了人民幸福不惜个人生命,敢于抛头颅、洒热血,我们青年一代慈善人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先辈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