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网络评论蓝皮书显示 主流媒体积极入驻商业平台开展合作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联合发布《网络评论蓝皮书:中国网络评论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指出,随着网络空间综合治理的推进,商业平台积极融入主旋律,主流媒体积极入驻商业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各类媒体平台逐渐进入协同发展状态。

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腾讯与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社等30多家主流媒体开展合作,为主流媒体的内容产品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持,联合视频直播总时长创下中国网络平台视频新闻直播新纪录。百度联合《人民日报》、央视、《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搭建新闻专题信息流页面,设立了“两会知多少”“两会前瞻”“提案提议”等多个内容板块。

同时,主流媒体积极入驻第三方商业平台,发挥商业平台的优势。截至2018年年底,除广播频率在微博、聚合新闻客户端的入驻率较低外,报纸、广播、电视的网站、自建客户端等自有平台覆盖率,以及在微博、微信、聚合新闻客户端、聚合音频客户端、聚合视频客户端等第三方平台的入驻率都超过90%。

根据人民网发布的《2018全国党报融合传播指数报告》,在考察的中央级报纸12家、省级党报33家、地市级党报332家共377家党报中,党报网站开通率最高,为92.8%;其次为微信公众号,开通率为76.4%;74%的党报建设了自有客户端(APP);72.7%的党报入驻了聚合新闻客户端;68.7%的党报开通了官方微博账号。

蓝皮书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发起,南京大学紫金传媒研究院(北京)教授赵曙光主持,人民日报社研究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专家学者参与指导,立体呈现2018—2019年网络评论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记者孙海悦)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

在线留言

你必须 登录后 才能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