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浙江塘栖枇杷“鲜”寄到家

“细雨茸茸湿楝花,南风树树熟枇杷”。5 月和6 月是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塘栖枇杷的产销旺季。枇杷味道甘美、肉质细腻、柔软多汁,是营养丰富的保健水果,深受人们的喜爱。在“2021 中国杭州塘栖枇杷节”活动现场,只见快递小哥一手装枇杷,一手提着巴枪扫描,场面好不热闹。

塘栖枇杷种植面积约1.5万亩,产量预计4000 吨。目前,枇杷寄递的日均业务量超3000 件,日均业务收入超10 万元,枇杷寄递保守估计将突破25万单,业务收入超750 万元,带动农业产值超2200万元。

塘栖镇是塘栖枇杷的主要产区。由于枇杷保存时间短、怕碰撞、销售周期短,对运输时效和保存条件要求十分严格。杭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跟进,指导快递企业提早合理布局,满足果农用邮需求。

根据枇杷的特点,寄递企业为当地枇杷定制了专门的包装耗材,推动枇杷产业标准化作业体系建成,主要设计出两种不同的内置包装款式,单个网状套袋和一体式网状泡沫隔离,以降低直接碰撞概率,大大降低枇杷破损率。截至目前,因定制化包装的改善,基本破损率低至0.3%。外包装箱印有“生鲜水果”字样及枇杷图样,提高包装识别度。

京东开设了绿色通道,发挥商流物流一体化服务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广,为商家提供多个线上渠道联合销售,打造超级爆品。推出枇杷产地化运输解决方案,投入车辆深入田间地头,并快速运至各地消费者手中。

顺丰速运以“ 生鲜寄递,顺丰领先”为主线,以专业化、场景化模式继续渗透枇杷行业,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运输包装和物流运输解决方案。通过提前实地考察、听取果农意见,从枇杷采摘到运输产业链条,分析枇杷产业链从初端到末端客户枇杷寄递的物流需求。

德邦快递推出同城当日达、跨省空运次日次晨达服务。该公司不仅搭建了杭州主城区新的同城网络,实现上午寄、下午到,还为江浙沪皖20 余城提供“今发明至”服务,甚至跨省15城借助空运航班同样可以实现次日达,另有省外198 个城市可实现空运隔日达。此外,德邦推出“ 枇杷鲜直达,德邦安心寄”服务,结合前端市场部、区域交付运营部及后勤客服部进行三位一体的铁三角布局,满足枇杷寄递的“时效要快,破损要低”的核心需求。

责任编辑:焦瑞智

微信“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